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宁夏 > 正文

中卫市税务局:推行“大预审”服务大升级

2020年以来,中卫市税务局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为抓手,树立“始于纳税人需求、基于纳税人满意、终于纳税人遵从”的服务理念,坚持规范、便捷、高效、文明的服务原则,积极探索服务新方式,出实招、出新招升级办税服务,率先在沙坡头区税务局试行“大预审”服务模式,打造出模块化办税服务厅,目前已覆盖到全市各办税服务厅、进驻当地政务大厅。

“之前来办税大厅办业务,多少都要等一段时间,现在业务预审分类后,基本上来了就能办,我再也不用八点多提前过来排队抢前面的号了”,中卫市创尚物流有限公司周女士办完退税业务高兴的说。“大预审”服务专区(窗口)的设置得到了纳税人的一致好评和点赞。

“大预审”服务是在办税服务厅原有自助办理、窗口办理的基础上增设的,在取号环节,将业务分为自助办理、窗口办理、预审专区(专窗)三类。预审专区(窗口)主要负责为纳税人提供资料预审、表证单书填写辅导、涉税解答、简单业务直接办,复杂业务审后办等系列服务,实现纳税人“进门有人引导、填单有人辅导、按号有人指导”的一条龙服务,解决纳税人“空排队、白等号”的现象。通过精准分流引导,使业务办理更加规范、高效、顺畅,确保流转到各具体功能区的业务100%办结,帮助纳税人找到高效办税的“最优解”。

推行“大预审”服务是2020年中卫税务创新纳税服务手段,推行“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工作重点内容之一。自全面推行“大预审”办税服务以来,各办税服务厅月平均办理、审核、辅导纳税人资料3700余户次,月均叫号量比推行前下降35%,纳税人平均等候时间缩减了50%,有效压缩了纳税人等候和涉税事项办理时间,提升和增加了纳税人满意度和获得感。

下一步,中卫市税务局将持续优化“大预审”办税服务模式,完善服务措施,真正从纳税人实际需求出发,努力为纳税人提供更加优质的办税服务,持续打造中卫纳税服务新品牌。(莫晓莉)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