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宁夏 > 正文

银川市税务局:好政策加好服务促外贸企业发展

“感谢你们及时送来了递延纳税政策,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为我们在政策执行过程中扫清障碍。‘好政策’加‘好服务’,增强了我们复工复产后扩大投资、发展壮大的信心,由衷地为税务机关的服务点赞! ”中外合资企业宁夏西夏嘉酿啤酒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李飒点赞的是银川市税务局开展的递延纳税政策“送上门”服务。 

   “递延纳税政策” 是指境外投资者以分配利润直接投资暂不征收预提所得税政策,是我国鼓励非居民企业在华投资的重要举措。按照有关政策规定,自2018年1月1日起,境外投资者从中国企业取得的利润,直接在中国增资、新建企业、股权收购等,凡是符合条件的,均可以暂时不用缴纳预提所得税。

为推动该项优惠政策落地,帮助外商投资企业获得政策红利,银川市税务局市县两级联动、全程跟踪,三项举措做好递延纳税政策宣传和辅导,助力外资企业对冲疫情影响,提振长远发展信心。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外商投资企业数据调查工作,利用金税三期平台摸清全市外商投资企业和港澳台投资企业的底数,从企业基本情况、对外支付情况、投资国信息及股息分配情况等六个方面对全市85户外商投资企业进行深入调查,修正错误登记信息,建立《外商投资企业清册》,找准后续管理的着力点和突破口。疫情期间,市局通过“钉钉” 直播平台宣传递延纳税优惠政策,“线上”讲解递延纳税优惠政策的重点、难点、要点,并就企业提出的具体问题,通过团队研讨、反馈核实等方式为企业答疑解惑,同时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递延纳税政策问答”,帮助企业熟练掌握、用足用好政策。同时,通过“线下”政策宣讲会的方式,向80余户外商投资企业,详细讲解涉及“递延纳税政策”优惠办理流程等内容,并通过现场答疑方式,为30余名纳税人解答了政策执行过程中遇到的疑点难点,帮助纳税人进一步掌握好递延纳税政策,消除政策顾虑,传递政策利好。

各基层局成立服务小组,建立“一对一”宣传机制,对全市外商投资企业的未分配利润情况进行摸底,全面了解企业的复工复产阶段现状,对其中未分配利润金额超过1000万元,且有再投资意愿的10户外商投资企业做好逐户跟踪辅导,与企业财务人员面对面答疑解惑,送政策“上门”,送服务到“家”,同时进一步拓展对境外母公司的政策宣传辅导,确保政策宣传覆盖面达100%。

银川市税务局积极响应国家服务外资企业发展要求,对“走出去”和“引进来”企业做好精准政策宣传,对企业存在的问题和涉税诉求认真研究,及时回复,强化国际税收服务,更好地发挥国际税收在促增长、稳外资、强合作等方面的积极作用。 (杨虹 秦媛)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