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美国许多医院面临口罩严重短缺,美国防部被曝滥用10亿美元抗疫款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据央视新闻,《华盛顿邮报》当地时间9月22日报道称,美国会3月向国防部拨发10亿美元抗疫援助款,原本用于生产口罩等医疗防护用品,却被后者用来“奖励”生产飞机发动机零部件、军服、无人机的某些企业。据悉,美国防部将6.88亿美元拨款投入了军工行业,而目前美国许多医院仍面临N95口罩的严重短缺。

《华盛顿邮报》的报道表示,这笔拨款原本是为了生产口罩等医疗防护用品,却被五角大楼用来“奖励”生产飞机发动机零部件、军服、无人机和太阳能电池的某些企业,甚至出现同一家企业通过不同援助项目申领多笔钱的现象。

国防部分管采购和后勤事务的副部长埃伦·洛德4月告诉媒体,拨款中的四分之三将用于医疗设备生产,但事实上,美国国防部仅将拨款的一部分用于医疗行业,却把更多的款项留给了防务承包商。按照国防部6月提交国会的方案,总计6.88亿美元拨款投入军工行业。

其中,1.83亿美元给了罗尔斯罗伊斯和安赛乐米塔尔等企业,以支持造船业;8000万美元给了堪萨斯州一家飞机零部件制造商,以弥补波音737 MAX客机停飞和全球航空业因疫情“停摆”所致损失;7500万美元给了通用电气公司航空集团。

捐款

(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见习编辑:周瑞峰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