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发力新基建 释放新动能 新基建新经济高峰论坛在沪举行

新基建新经济高峰论坛23日在上海世博中心举...

新基建新经济高峰论坛23日在上海世博中心举行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宋杰 王雨菲)发展新基建,你都关心什么问题?新基建新经济高峰论坛9月23日在上海世博中心举行,此次论坛由人民日报社指导、人民日报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和华为公司联合主办、上海市发改委协办。

人民日报社编委委员、秘书长乔永清为高峰论...

人民日报社编委委员、秘书长乔永清为高峰论坛开场致辞

人民日报社编委、秘书长乔永清在致辞中指出,推动新基建要坚持创新发展、夯实技术根基,坚持包容发展、增强互联互通,坚持审慎发展、保持积极理性。人民日报聚焦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密切关注我国新基建发展进程,展示新基建的扎实做法和创新实践,以综合覆盖人群超9亿的全媒体矩阵传播优势,为推动新基建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华为公司高级副总裁、中国区总裁鲁勇在论坛...

华为公司高级副总裁、中国区总裁鲁勇在论坛上作主旨发言

华为公司高级副总裁、中国区总裁鲁勇结合华为的实践,分享了助力新基建的体会。他认为,发展新基建,实干是关键,要把握好轻重缓急,技术层面需要前瞻考量。要以人为本,打造全场景智慧城市,联合创新;探索产业发展最优路径,发挥技术聚合效应,最大化地提升全要素生产率;夯实根基,发展云与计算产业,让新基建枝繁叶茂。

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发改委主任马春雷开...

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发改委主任马春雷开场致词

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发改委主任马春雷表示,新基建一头连着巨大的投资需求,另一头牵着不断升级的应用和消费市场,将为我国产业发展注入强大的能量。上海今年出台新基建三年行动计划,聚焦具有上海特色的新网络、新设施、新平台、新终端建设,推出8个方面35条任务举措,努力推动上海新基建迈上新台阶、迈向高水平。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黄奇帆进行主... (1)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黄奇帆进行主旨发言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黄奇帆表示,新基建有助于带动高水平投资,投资新基建要充分发挥各类新基建的灵活性,由市场主体根据政策引导自主投资、自负盈亏,创新投资模式,提高投资效率。同时,发展新基建要遵循市场规律,避免一哄而上,要着重加强应用场景和相应规则建设。

武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胡亚波发表主旨演...

武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胡亚波发表主旨演讲

合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罗云峰发表主旨演...

合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罗云峰发表主旨演讲

“共话新动能,实干新基建”高端对话(王雨...

“共话新动能,实干新基建”高端对话

来自工信部、科技部等部门和长春、武汉、石家庄、合肥、长沙、贵阳等城市的负责同志及各界嘉宾1200多人出席论坛,期间还举行了“共话新动能,实干新基建”高端圆桌对话。(图片均为《中国经济周刊》记者王雨菲摄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