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阿里安全评“小张”玻璃门事件 比帅更重要的是安全本身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周琦)万万没想到,“小张”如今已经成为全国唯一的小张了。

这两天,宁波小张被浴室玻璃门割伤手的一则新闻,让大家终于明白了何为“颜值即正义”。网友们的关注焦点,在小张颜值的吸引下纷纷跑偏了。对此,阿里巴巴安全部旗下账号“打假博物馆”评论称,浴室玻璃门事关每个家庭的人身安全,相比起“帅”而言,安全本身其实更为重要。

阿里安全旗下账号“打假博物馆”科普如何鉴别浴室玻璃门质量

阿里安全旗下账号“打假博物馆”科普如何鉴别浴室玻璃门质量

据打假博物馆介绍,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此前发布过相关消费提醒,因玻璃原片、生产工艺、物流安装和使用保养等原因,浴室钢化玻璃存在千分之三的自爆几率,破碎甚至爆裂无法完全杜绝。

“玻璃这种材质本身就比较脆,在无法完全避免自爆的情况下,防爆膜就成为浴室玻璃门的最后一道安全防线”。 打假博物馆建议,家庭在安装淋浴房时,应尽量选择带有防爆膜的钢化玻璃,防爆膜能显著降低钢化玻璃爆裂后碎片飞溅对人体造成的伤害。

那普通用户如何检查家浴室的钢化玻璃有无贴膜呢?

打假博物馆提供了几点建议。比如用淋浴头冲刷玻璃,留有大量水渍表示没有贴膜;用手在玻璃四角的任何一角用手抠一下有没有膜;用小刀在边角上划一下,看有没有留下划痕,有划痕为贴了膜。

此外打假博物馆还建议,有条件的家庭可选择采用夹层玻璃,单层玻璃炸裂容易整体倒塌伤到人,夹层玻璃即使在炸裂后表面依然平整。

“再好的颜值也需要保护,远离那些劣质的玻璃门才能保颜”, 打假博物馆提醒网友,颜值很重要,但安全实际上更重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