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湘雅二医院出实招定点帮扶陕西清涧县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郭志强)健康帮扶在路上!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组织医疗组出实招,对陕西省清涧县人民医院进行为期3个月的定点帮扶即将接近尾声,湘雅二医院的定点帮扶得到清涧县群众的高度赞誉。

7月份启动定点帮扶行动以来,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医学心理中心主治医师罗兴伟和精神卫生研究所主管护师周亿顺带队的医疗组深入当地了解贫困人口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的病情和治疗情况,制定方案并推动清涧县医院建设精神科,以提高当地精神障碍患者的救治水平。

1

据湘雅二医院相关专家介绍,在清涧县人民医院及各方支持下,3个月内,医疗组共走访了在陕西清涧县12个乡镇卫生院,对贫困家庭患者进行了国家卫健委扶贫办、民政、以及榆林市严重精神障碍贫困居家患者治疗补助等相关政策的解读,普及“精神患者突发时的救治”、“精神疾病复查及复发救治流程”、“精神药物服用注意事项”以及“家庭照护与管理”等精神卫生知识。

走访过程中,湘雅二医院专家组还与各方卫生系统工作人员进行座谈,梳理当地精神疾病患者生活现状及贫困户家庭实际情况,并对严重精神障碍贫困病人管理中的重点和难点进行分析探讨。

“我们积极与县医院协商讨论精神科病房的建设,并提交具体实施方案。现病房改造建设已基本达到收治病患的基本要求。”湘雅二医院专家表示。

陕西省清涧县人民医院方面对湘雅二医院的定点帮扶医疗组的义举高度肯定,“针对县医院现有精神卫生专业医务人员的不足,医疗组分别对县医院医务人员进行培训,同时帮助医院建立精神障碍诊疗制度和收治流程,清晰梳理出县医院精神科门诊病人的日常诊疗工作。”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