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40多人落网!上海警方查获18万个假冒品牌月饼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据央视新闻,近日,上海警方成功侦破一起制售假冒知名品牌月饼案,抓获以李某为首的制售假犯罪团伙犯罪嫌疑人40余名,捣毁生产、仓储窝点9处,查获假冒知名品牌月饼成品1.2万余盒、散装月饼18万余个以及大量假冒品牌月饼包装材料和制假设备,及时阻断了假冒品牌月饼流入市场,涉案金额3000余万元。

今年8月,上海市公安局经侦总队在工作中发现,有人在网店上以明显低于市场价的价格对外出售某知名品牌月饼。经鉴定,上述月饼系假冒该品牌注册商品的产品。

以售假网店作为突破口,警方很快发现假冒品牌月饼的发货人系位于广东的庄某和位于上海的龚某,并于9月11日先行将上述销假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之后排查出一个位于福建的以李某为首的上游制假犯罪团伙。

经查,犯罪嫌疑人李某等人为牟取非法利益,在未经权利公司授权许可的情况下,在福建设立制假窝点,购入面料、馅料等制作原料,雇佣当地村民加工生产成月饼后,使用购入的假冒知名品牌的包装材料进行包装,然后交由犯罪嫌疑人沈某等人销售给庄某、龚某等下级分销商。庄某等人在明知所购月饼系假冒品牌产品的情况下,仍以正品五到七成的价格通过社交软件和网络店铺销往全国。目前,警方已对上述犯罪嫌疑人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今年以来,上海警方共侦破食品领域犯罪案件7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60余名,涉案金额2.7亿余元。

新媒体编辑:王新景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