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吃出来的大生意!重庆火锅今年前8个月营业额超300亿,一家特产店卖火锅底料月入70万

11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目前疫情缓解后,各地火锅店也持续回暖,生意异常火爆。据央视财经,在重庆,有火锅店负责人告诉记者,近段时间以来,店里的营业额基本达到了今年最好的水平。火锅生意的火爆也带动了火锅底料销量大增。在解放碑附近的多家特产店,有不少商户告诉记者,火锅底料是他们店内销量最好的单品。有商户表示,一个月,估计火锅底料销量有六七十万元。

微信图片_20200923153049_副本

22

据悉,目前重庆各类品牌的火锅门店有超过三万家,从餐饮到火锅底料和火锅食材的生产和流通,正在形成一条千亿级的产业链。重庆市商务委服务业处副处长郑海涛表示,今年1-8月的火锅营业额大概超过了300亿,而去年整个同期全市火锅的营业收入是600亿,也就是说,现在1-8月基本上恢复到去年一半的水平。

在火锅餐饮行业的辐射效应带动下,火锅底料这两年也成了最具发展潜力的领域之一。在庞大的市场吸引下,很多企业选择加入战局。8月,传统调味品公司海天味业入局,向海底捞发起挑战,而头部主播的带货场景中,各种潮牌的火锅底料也动辄销售一空。

业内人士表示,原本火锅底料市场的主要消费场景为企业端,但现在,消费者端的需求越来越火爆。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如果只看火锅底料,可能这个市场蛋糕不是太大,但如果是麻辣产品,它这个市场就足够大了,可能是千亿级,甚至万亿级的市场。 

新媒体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