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河南栾川:农民丰收节”背后的税收力量

1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在第三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来临之际,栾川县叫河镇东新科村的玉米田地正喜迎丰收。走进该镇新科种殖专业合作社,机器的隆隆声不绝于耳,刚剥出来玉米粒儿的清香扑面而来。原来,合作社里又来了“栾川印象”高山玉米糁的订单,合作社村民们正在加紧制作产品。

“合作社享受税收减免,年底我们就会收到比去年更加丰厚的分红了!” 栾川县叫河镇新科种殖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胡文帅说。

丰收季里,税收政策红利催生的,不仅有田间农民们的收获喜悦,更有一大批农产品深加工企业的发展获得感。

“栾川印象”(洛阳市川宇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就是特色农产品深加工的代表。近年来,“栾川印象”通过推行“区域品牌+龙头企业+产业基地+贫困群众”的产业模式,取得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减税降费的落地生根,为农产品深加工企业带来了真金白银的大礼包。栾川县税务局结合减税降费政策,组建了“政策辅导团”和“纳税服务团”,针对性地对涉农企业有关增值税、所得税、小微企业普惠性减免税政策等进行宣传辅导,积极推出政策咨询、纳税申报等“套餐式、精准式服务”,使其充分享受国家政策红利。

2019年1-12月,“栾川印象”免税销售额4738691.62元,免税436698.07元。今年前三季度该企业继续呈现出快速发展态势,1-8月免税销售额4704311.82元,免税423388.06元。“这还只是一年里享受的税收优惠!这份沉甸甸的税收减免‘大礼包’,我们打算用来升级生产设备、研发新产品,用实打实的质量拓展市场规模。”该企业财务负责人周玉红说。

企业发展壮大了,更有了反哺“三农”的底气。至今,“栾川印象”实体店已扩充至17家,涵盖高山杂粮、食用菌、特色林果等6大系列81款优质农产品,辐射扶贫基地27个,带动6000余名贫困群众增收,已经成为栾川县农业精准扶贫的一项支柱产业。

在推动乡村振兴战略蓬勃发展的今天,“三农”工作成效决定着脱贫攻坚的质量和小康成效,这也赋予了今秋“农民丰收节”以别样的意义。税收惠农政策的清风雨露,正滋润在这片承载世代人民希望的田野上,孕育着一个年年丰收的美好图景。(郭振华 段林鹏 马淑丽)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