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名牌不好蹭!纽巴伦在美被判侵权新百伦,赔偿50万美元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彭博社9月21日报道,美国特拉华州联邦法院表示,因中国鞋类销售商美国纽巴伦国际有限公司(USA New Bunren International Co.)故意侵犯其商标权,New Balance运动公司有权获得50.4万美元的法定赔偿。

被誉为“慢跑鞋之王”的美国新百伦贸易有限公司(New Balance)成立于1906年,该品牌最为著名的就是在鞋两侧使用的大写字母“N”。20世纪90年代左右,公司以“纽巴伦”的名字进入中国,并迅速占领中国市场。后因代理商违反经销协议,新百伦退出了中国市场。2003年再回到中国市场时,纽巴伦这个名字已经被注册,New Balance才选用新百伦这个名称。

今年4月16日,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法院对国内新百伦诉纽巴伦不正当竞争纠纷案作出一审判决:纽巴伦(中国)有限公司停止对“New Balance”品牌方新百伦贸易(中国)有限公司的不正当竞争行为、公开声明消除影响外,还需赔偿经济损失及合理开支共计1080万元。

经过调查显示,纽巴伦在营销宣传过程中反复使用“N字母”商标,而该商标已经被大多数公众认为是与品牌新百伦商标有关联,可以说是非常明显的“蹭名牌”行为,同时也已经构成了不正当竞争的行为。

新媒体编辑:贾璇 实习生:李秋旸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