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宋PLUS亮相,比亚迪逆市寻求新突破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贺诗)9月16日,比亚迪年度重磅新车——宋PLUS在成都正式宣告上市。此次上市的宋PLUS燃油版本共发售四款车型,全国统一售价为11.58万元-14.38万元。

1 (1)

7月12日,比亚迪汉EV、汉DM上市,8月16日2021款唐燃油版、插混版、纯电版“立体产品矩阵”上市,9月16日燃油版宋PLUS上市,仅仅两个月时间里,比亚迪“王朝系列”接连推出新品,在当下低迷的汽车市场大环境下,比亚迪并没有走“维持现状”的车企寻常路。

如果说比亚迪汉上市代表了比亚迪王朝车型十余年间的技术积累得到了用户的高度认可,宋PLUS的到来,则满足了SUV用户更加多元化的用车需求。从价格上看,宋PLUS填补了宋Pro与唐之间的空白,直击中高端SUV市场。

新车效应也带来了销量激增:8月,比亚迪销售量超过3.5万辆、环比增长突破18%。同时,比亚迪汉EV、汉DM上市后,一个月订单已超过了三万辆。

2 (1)

那么,宋PLUS到底有什么特别指出呢?

S作为PLUS车型,宋PLUS车身尺寸为4705/1890/1680mm,轴距长达2765mm。各项数值“加大一号”的同时在空间体验上全面领先同级车型,成为同级别最宽的SUV。宋PLUS由比亚迪全球设计总监艾格领衔,比亚迪全球外饰设计总监洛佩兹、比亚迪全球内饰设计总监米开勒倾力打造,以“龙魂”美学理念融合“DragonFace”大美经典与“都市先锋”进取精神,不但引领SUV设计新潮流,更将轿车优雅与SUV动感完美融合。

此外,宋PLUS全系标配骁云全新1.5TI高功率动力总成,最大功率可达136kW,最大扭矩288N·m。依靠更高效的进气系统、更先进的燃烧系统、更智能的热管理系统,功率、扭矩提升20%,发动机整机热效率达到38%,最高传动效率达到95%,同时百公里油耗降低15%,兼具动力性能与燃油性经济性。在动力性能方面,宋PLUS已经达到全球主流动力领先水平。

作为PLUS时代的智能SUV,宋PLUS凭借全面进阶的智能科技,打造数字化智能座舱。全系标配第三代DiLink智能网联系统,400万+APP功能随心下载,配合自适应旋转悬浮Pad,玩微信、刷抖音、看电影自在随心,全面覆盖用户的在线导航、互动娱乐、互联出行等用车场景与多元需求。

3 (1)

宋PLUS还全系标配手机NFC车钥匙功能,一刷即可开解锁,即使手机无电、无网也能正常开启、锁闭车门,从此再无“出门忘带车钥匙”的烦恼。通过云服务APP智能遥控驾驶,将遥控功能集成到手机APP中,彻底摆脱物理钥匙,一部手机就可以对车辆全方位实时遥控。特别是通过近距离遥控,可以实现在狭窄的空间内挪车,让停车更简单便捷。

以如此高配置和高颜值的存在征战这片红海市场,我们在宋PLUS上看到了比亚迪此番深厚的野心。目前市场上长城哈弗H6和长安CS75 PLUS都在最近的时间内完成了产品焕新,而比亚迪也跟随着脚步找到了宋PLUS的突破口。我们相信,在这片市场上,比亚迪宋PLUS能够为比亚迪获取新的突破。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