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洛阳市洛龙区翠云路街道办事处:“三抓三促”力推环保工作见实效

1 (1)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为持续改善辖区环境空气质量,严厉打击各类环保违法违规行为。近期,洛阳市洛龙区翠云路街道办事处强化工作措施、主动作为,提升辖区环境。

“抓”区域责任,促进人居环境提升“实”。按照网格化责任分工,明确各社区工作任务,定时、定点、定责任,推进5个社区的路边、河边、沟渠等区域日常清理工作,确保整治无死角、全覆盖。同时以深入开展“清洁家园活动”为契机,持续提升人居环境质量,做到一边推进工作、一边广泛宣传、一边总结经验。

“抓”巡查监管,促进“散乱污”整治“实”。坚持“散乱污”政治任务不动摇、排查监管不懈怠、整治力度不松劲,对辖区范围违法违规企业出重拳、下重锤。对以前的“散乱污”清单进行“回头看”,严把“散乱污”监管,坚持摸排、巡查、举报三线相结合,确保已取缔的无反弹、不合法的不敢进、新排查的立整改,实现“散乱污”动态清零。

“抓”经济发展,促进环保底线稳守“实”。坚持一手抓经济、一手抓环保,实行巡查队伍不间断巡查辖区餐饮等油烟企业督促其环保经营,努力为辖区居民提供更优的生活环境。(郭振华 李炳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