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河南省商务厅与焦点科技达成战略合作

9月21日,河南省商务厅与焦点科技在郑州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河南省商务厅厅长马健,副厅长高翔,二级巡视员、办公室张旭升,焦点科技高级副总裁兼中国制造网总裁李磊、中国制造网河南运营中心总经理朱亚男出席了签约仪式。

微信图片_20200922095342

近年来,河南省积极应对复杂严峻的外贸形势,认真落实国家“稳外贸”政策安排,特别是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千方百计保企业、保订单、保市场,着力强支持、稳预期、增信心,有效对冲疫情影响,稳住了外贸基本盘。2020年前8个月,全省进出口增长9.5%,3月份以来连续6个月保持增长。

马健厅长在致辞中表示,当前,疫情仍在全球流行,世界经济严重衰退,境外大多数经贸活动延期或取消,一段时间内外贸企业通过线下展会获取订单的传统开拓市场方式遇到很大困难,加之贸易保护性措施显著增加,外贸发展的不确定性因素不断增多。要推动外贸发展促稳提质,必须依靠进一步扩大开放合作,充分利用内外部资源,加快培育竞争新优势。

微信图片_20200922095346

马厅长致辞

作为全链路外贸服务综合平台,中国制造网二十多年来始终致力于为中国供应商和海外采购商挖掘全球商机,为双方国际贸易的达成提供一站式外贸服务。“中国制造网也将以河南为‘家’,投入精干高效的技术和运营团队,不断优化服务内容和质量,使更多河南企业享受到性价比更高的优质服务。”李磊表示。

此次战略合作,中国制造网将积极推动河南省优势外贸产业和特色企业入驻“SMART EXPO”云展会平台,通过新技术手段将线下实体展会场景复刻到线上进行展示,并强化线上采洽、数据运营及服务配套能力,提升线上展会的效率和效果,将云展会打造成为更高效的会展新形式,帮助河南企业拓展数字化增长空间,以数字促贸易。

中国制造网还将根据河南省外贸产业发展现状和整体未来规划,制定切实可行的产品出海、品牌出海方案,打造产业集群平台,一对一精准扶持有潜力的中小微外贸企业,设立“河南数字外贸专区”,以推动河南省内优势外贸产业和特色企业入驻,多渠道推广“河南制造”。

此外,中国制造网还为河南企业提供除信息展示之外的精准营销推广、TM洽谈在线翻译、在线交易支付、物流报关、融资退税、人才培训等全链路外贸服务,赋能国内外贸企业,为其拓展国际市场、获取贸易机会提供全程保障。

双方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加强平台与河南省外贸企业在信息、数据、资源、技术和经验等合作交流,确保各项协议内容落到实处,共同推动河南外贸企业通过新平台打开贸易增长新渠道,让优质豫货“豫”满全球。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