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牛奶被倒入河里、蔬菜卖不出去、养猪户损失近340亿元!疫情下,美国农民处境艰难,未来或更糟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美国媒体近日报道,受疫情影响,农产品价格继续下跌,美国农民收益大幅受损,越来越多农场主申请破产保护。有专家表示,美国农民未来的处境可能更糟。

据悉,疫情暴发后,由于餐厅关门,农民种植的蔬菜无处销售;学校关停,大量牛奶被倒入河中;“居家令”导致以玉米为原料生产的乙醇等生物燃料需求锐减,玉米价格暴跌;肉类加工场生产放缓或停产,猪肉和牛肉价格随之下降。

加利福尼亚州农业联合会的一项研究显示,今年该州农业企业损失可能高达86亿美元。美国全国猪肉生产商理事会的数据也显示,今年养猪户的利润已经损失近50亿美元(约合338亿元人民币)。

1

截至今年6月30日的12个月内,美国约有580名农场主申请破产保护,较此前一年增长8%。美国食品和农业政策研究所的数据显示,如果不扩大援助,2021年美国农业收入将下降12%。 

新媒体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