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三文鱼也能做包?法国奢侈品用三文鱼皮制作配饰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将鱼皮鞣制成皮革是一种古老的工艺,在环保理念的推动下,这种工艺也正在经历复兴。据央视财经,在法国里昂,有三个年轻人就盯上了这个尚未得到充分开发的市场,他们的初创公司也曾得到了知名奢侈品牌路易威登母公司路威酩轩集团关注,并且获得了这家法国奢饰品巨头旗下创业孵化项目的投资。

该公司联合创始人表示,他们的公司每年都会收集10到12吨三文鱼生鱼皮,可以加工出约1万张鱼皮皮革。现在这家公司共有约有250个客户,既有个体皮具的匠人作坊,也有知名的大品牌公司。例如法国奢侈品牌匠瑞狮就从他们这里采购鱼皮,用于制作手机壳、腰带以及其他配饰。

1

2

3

4

新媒体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