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婚宴高峰即将出现!我国今年平均每天新增超460家婚庆相关企业,陕西、山东、江苏最多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国庆小长假,不仅是休闲旅游的黄金周,还是结婚宴请的黄金周。每年的国庆小长假,都成了新人扎堆结婚的好日子,“十一”因此也成为婚宴档期预订的旺季,婚庆公司、星级酒店、特色餐厅、婚礼会所等婚宴企业预计迎来“火爆期”。

天眼查APP数据显示,我国目前有企业名称或经营范围含“婚庆、婚礼”,且企业状态为在业、存续、迁入、迁出的婚庆相关企业80万余家。其中近7成为小微企业,超5成的企业注册资本在100万以内。

从地域分布来看,陕西省婚庆相关企业数量最多,超13万家,占全国相关企业的16.68%;其次是山东省,拥有婚庆相关企业约9.8万家。江苏省排第三,拥有婚庆相关企业约5.7万家。

1

行业分类上,有45.35%的婚庆相关企业分布在批发和零售业,27.30%的相关企业分布在租赁和商务服务业。另外,有55.78%的婚庆相关企业为个体工商户,41.89%的相关企业为有限责任公司。

天眼查APP数据显示,近年来我国婚庆相关企业年注册量(全部企业状态)逐年上涨。2019年全年我国新增近30万家婚庆相关企业,年注册增速高达49.82%。

截至9月21日,以工商登记为准,天眼查APP数据显示,我国今年新增婚庆相关企业超12万家,相当于平均每天新增超460家婚庆相关企业。其中,3月是今年新增相关企业数量最多的月份,新增超过1.7万家此类企业,月增速达145.5%。

新媒体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