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甘肃 > 正文

陇东学院举办纪念刘瑞明先生学术研讨会

9月11日至13日,由陇东学院科技处主办,陇东学院文学院与西北师大文学院联合承办的“纪念刘瑞明先生逝世三周年”学术研讨会在庆阳市乾溪月精品酒店八楼会议大厅举行。出席会议的领导、嘉宾有甘肃省文旅厅副厅长周奉真、陇东学院党委副书记田雁青、陇东学院副院长马悦宁、甘肃社科院研究员颜廷亮、兰州大学教授杜斗城、北京语言大学教授方铭、西北师范大学教授彭金山、兰州大学教授敏春芳、西北师范大学文学院院长马世年教授、南通大学教授连登岗、安庆师范大学教授刘敬林、西北师范大学教授杜志强、兰州城市学院教授张晓琴、平凉一中高级教师赵继成、天水师范学院教授赵鲲、兰州交通大学教授武汉强、天水师范学院教授郭治锋、陇东学院文学院原党总支书记李致博、陇东学院文学院教授杨海波、陇东学院文学院教授徐克瑜、陇东学院文学院教授齐社祥、陇东学院教授卢晓河、天水师范学院教授付乔、兰州市外国语高级中学高级教师张玉冰,刘瑞明先生夫人杨桂莲、儿子刘五平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DSC_4416

开幕式之前,马世年在会上宣读了知名古代文学研究专家、西北师范大学文学院赵逵夫教授的致信,信中赵逵夫高度肯定了刘瑞明先生的学术成就,强调了举办这次研讨会的意义,指出此次举办研讨会有“告亡者,召来者”的重要作用。

马悦宁代表学校致辞,他介绍了刘瑞明先生生平,深切地缅怀了刘先生的学术功绩,指出会议目的就是总结刘先生的学术经验,沿着刘先生开创的学术视野在总结中寻找方向,在继承中汲取力量,在创新中积累经验,在发扬中实现超越。

与会的22名学者分别作了发言,纷纷表示对刘瑞明先生的哀悼,赞赏了刘瑞明先生高贵的品质。

最后,马悦宁指出,刘先生深厚的学术积淀和宽广的学术视野,丰硕的学术成果影响了一大批学生和学者。此次会议的召开,传承和发扬了刘瑞明先生精益求精的治学精神,创新求变、与时俱进的学术品格,我们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继承刘先生学术遗产,传承刘先生的学术薪火,进一步推动陇东学院语言民俗文化研究的发展,将其转化为推动陇东学院转型发展、繁荣语言文化事业的巨大动力。(赵红)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