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广东 > 正文

助力大湾区绿色发展 2020第八届华南环境产业发展论坛举行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邹锡兰) 9月17日,由中国环博会、华南绿色工业创新联盟主办的“2020第八届华南环境产业发展论坛暨园区绿色发展与第三方治理研讨会”在广州隆重举办。

1

目前,大湾区产业聚集、园区发展等方面取得了突飞猛进的成效,园区已成为区域经济发展、产业调整和升级的重要空间聚集形式,担负着聚集创新资源、培育新兴产业、推动城市化建设的重要使命。本次论坛,以“绿色园区,协同发展”为主题,邀请了行业内资深专家及优秀企业家作演讲报告,共同研讨新时代下园区绿色发展政策趋势、优秀案例、产业创新及协同发展、技术突破等议题,共同描绘环保产业新蓝图,为实现美丽中国梦贡献力量。

2

论坛来宾合影

本次华南地区环保盛会,邀请到了广东省节能协会赵绒会长、广东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闫怀强主任、广州市生产力促进中心李伟部长、华南绿色工业创新联盟荣誉主席朱加林、执行主席王保生、周义斌、程涛、广东省水处理技术协会马宏亮会长等莅临论坛,还有来自华南理工大学、中山大学等高校师生、中国科学院、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七研究所、广东省科学院化工研究所等科研院所专家学者、业界嘉宾等200余人出席论坛。

0

现场盛况

3

广东省节能协会会长赵绒女士致辞

4

华南绿色工业创新联盟荣誉主席朱加林先生致辞

本次论坛,由华南绿色工业创新联盟秘书长李波主持,联盟执行主席王保生、中国电子工程设计院许远超博士、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第五研究所环境与绿色发展中心项目负责人蔡宇凌、航天凯天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刘华、广东豪丰环保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刘振斌、广东省纺织协会副秘书长李茵、联盟执行主席单位广州市广软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侯素双、深圳市前海汰洋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万涛发表专题演讲,内容涵盖园区相关政策、建设规划、运营、污染治理等领域。

5

主持人:华南绿色工业创新联盟秘书长 李波

6

联盟执行主席王保生:《园区绿色建设发展政策与趋势》

01

中国电子工程设计院副主任许远超:《绿色园区建设的规划设计探讨》

7

航天凯天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刘华:《工业园区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的综合服务》

8

广东豪丰环保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刘振斌:《电镀产业集聚区环境综合治理思考与实践》

9

工信部电子五所绿色发展中心项目负责人蔡宇凌:《绿色园区的创建与评价》

10

广东省纺织协会副秘书长李茵:《广东印染环保园区发展现状和思考》

11

联盟执行主席单位广州市广软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侯素双:《智慧园区的大数据应用和布局》

12

联盟副主席深圳市前海汰洋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万涛:《创新高效工业废气处理技术在园区运营中的应用》

会上进行了华南绿色工业创新联盟专业委员会及部分新增理事会成员授牌仪式,由联盟执行主席周义斌为部分新增理事会成员授牌,联盟执行主席王保生为“科技创新专业委员会”及“环境检测监测专业委员会”主任单位授牌,近年来,联盟相继筹建成立水处理、废气治理等领域专业委员会,依托专业领域先进技术推动行业市场,为联盟乃至行业的健康稳定发展助力。

13

联盟执行主席周义斌为部分新增理事会成员授牌

14

联盟执行主席王保生为专业委员会主任单位授牌

华南环境产业发展论坛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七届,往届论坛涉及水处理、废气治理、固废处置等,为行业搭建了技术推广与交流合作平台,在每一个技术领域都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及经济效应。

本届论坛,以“绿色园区,协同发展”为主题,现场交流氛围热烈,得到众多参会专家及来宾的肯定,希望此次思想碰撞为园区绿色发展及污染第三方治理进一步打开思路,完善举措,为园区发展贡献力量,为华南地区环保产业出谋划策。

15

联盟执行主席王保生接受电视台专访

华南绿色工业创新联盟,将始终秉持着“服务社会、服务政府、服务企业”宗旨,致力于“帮政府搭绿色园区,为企业建绿色工厂”,积极投身于推动节能减排、污染治理事业及工业制造业的绿色转型升级。

16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