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宁夏 > 正文

西吉县税务局:开展“三个一”活动,夯实网络安全基础

近日,西吉县税务局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开展了“学懂弄通一部法律、学好用活一个平台、坚决不留一个漏洞”为主要内容的网络安全宣传“三个一”活动。此次活动重点在于提升税务人员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防范网络安全风险和威胁,强化人员信息安全管理,进一步保障税务互联网应用安全和税务数据安全。

学懂弄通一部法律,提高网络安全意识。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网络安全知识培训,集中学习《网络安全法》,了解网络安全形势任务、普及网络安全登记保护制度、网络安全应急处置、违规外联防范技术、计算机病毒防范技术等网络安全知识,并结合当前电信诈骗、信息泄露、违规外联等案例进行深入剖析,帮助干部职工深刻认识到国内外网络安全严峻形势和税务网络安全工作面临的风险和威胁,促使大家养成良好的网络行为习惯,保障税务系统网络与数据安全。

学好用活一个平台,充分发挥学习效用。积极组织干部职工使用“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微信公众平台进行线上课堂学习和参加知识竞答,利用“碎片化”时间和灵活、机动的学习方式更快速的掌握网络安全知识,进一步提升了税务干部对个人防范网络安全注意事项的能力和对日常工作生活中可能会遇到的网络安全风险的警觉。

坚决不留一个漏洞,强化网络安全保护。从安装系统补丁与防病毒软件、严禁多网站使用相同账号、设置8位以上的复杂密码、谨慎使用公共网络以及严禁手机、无线网卡、自带无线功能的传输设备连接专网设备等五个方面开展自查自评,对涉密信息、涉密计算机指定专人管理,严防税收数据及纳税人信息等重要信息外泄。并按照网络安全规范,对网络机房加装了门禁、消防、监控系统,进一步完善了硬件设施,确保不留下一个安全漏洞,不忽略一个安全隐患。(王睿)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