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宁夏 > 正文

兴庆区局:用心搭建“连心桥” 助力企业“加速跑”

 “由于经营亏损,企业处于资金困难,疫情影响更是雪上加霜,今年兴庆区税务局前进税务分局给我们送来了减税政策,帮我们企业按要求减免了房产和土地使用税,真是雪中送炭,帮了我们大忙”,宁夏中煤实业公司的张会计说。

据了解,今年以来,银川市兴庆区税务局前进分局认真落实关于减免中小微企业免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的政策,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该分局从加大宣传力度入手,做好深入调查摸底,逐户核实辖区房产土地税源登记和缴税信息,重点关注中小微企业,逐户告知减免税的条件依据和办理程序,多次筛选比对应享未享点疑点数据,做到调查摸底和宣传辅导不漏一户,确保政策落实全面覆盖。

该分局严格按照国家关于减免税的范围条件,认真审核企业财务报表和房产土地信息,严格界定中小微企业标准和亏损比例,辅导企业准确填写数据表格,做到政策执行准确无误,减免税应享尽享。并不断优化服务,做到便捷高效,由税政部门牵头,各分局联动,紧扣资料收集、审核上报、审批录入和申报缴税各时间节点开展工作,采取网络传递、集中审核审批、办税厅统一录入数据等方法,避免纳税人多  头跑路,便捷高效办理减免税。

该分局还从梳理解决纳税人的“痛点”、“堵点”入手,积极主动逐户详实了解纳税人发票需求量,告知纳税人发票领用的规范流程,保障纳税人发票领用。与业务部门联合每周固定安排时间对纳税人进行政策辅导座谈会,面向不同纳税群体有针对性宣讲税收政策和服务措施,倾听纳税人诉求,解答纳税人提出的合理化意见及建议。该分局规范日常业务办理,严格按纳税服务规范开展工作,落实“非接触办税”措施,在减税降费、数据核查等工作中,并结合疫情防控工作,通过电话、微信等有效方式辅导纳税人提高办税效率,让纳税人既方便又满意,对稳定企业经营、助力复工复产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兴庆区局 周昆)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