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宁夏 > 正文

兴庆区税务局:利用好差评机制 提升服务质效

自银川市税务局“好差评”评价系统上线以来,兴庆区税务局快速部署、全面启用,充分利用好差评机制提升自身服务能力与服务水平,激发前台岗位人员的优质服务理念和态度。全面拓宽纳税人意见建议的表达渠道,为全面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打下坚实的基础。

宁夏金百泰广告传媒有限公司的会计史艳萍9月来到兴庆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办理更正申报业务,咨询服务人员细致周到的询问、大厅静默叫号的安静温馨、业务办理人员的专业快捷都让她的办税体验获得感满满,她高兴的说:“现在的税务部门的服务真是肉眼可见的一天天变好,越来越替我们着想,电子化的服务也让我们方便了很多,这次肯定给你们打个非常满意。”

兴庆区税务局在“好差评”系统上线后,第一时间组织在办税服务厅各窗口张贴评价二维码,利用晨会时间组织大厅全员提前了解好差评机制的上线意义、评价方式等。全方位提高大厅工作人员的认识水平。保障在思想上、行动上做到让纳税人满意。

该局通过定期汇总纳税人的评价结果,奖优促进,邀请纳税人评价高、反映好的前台岗位人员进行服务经验分享交流,并在绩效考核等方面对优秀人员予以体现。对纳税人提出的不满意、非常不满意的问题归纳收集,进行集体讨论解决,并建立和完善各税务分局、业务部门的联动解决机制,做到出现一次、永久解决,保障同一问题不出现两次差评。对误评、恶评的纳税人做到具体问题具体分析。通过三步走的结果运用方式,推动良性征纳互动模式的开展,提高纳税人的满意度和参与感。

兴庆区税务局将继续利用好科技化、信息化的手段,不断拓宽与纳税人的沟通渠道和桥梁,打破信息不对称的现状,不断夯实服务基层和水平,努力构建大数据时代下的新型征纳关系。(兴庆区局 王凯 马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