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广东 > 正文

研究生报到丢失录取通知书和档案——广东惠州铁警及时帮找回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多亏你们帮助孩子找到了录取通知书和个人档案这些重要资料,不然孩子读研究生就会有麻烦。”9月20日下午15时,当准备前往学校报到的研究生刘某的爸爸从惠州站派出所民警手中接过失而复得的录取通知书、大学毕业证书、个人档案及1台笔记本电脑时,之前的担心和焦虑总算一扫而光。

1

下午14时,被上海华东政法大学录取的研究生新生刘某,在惠州站乘坐火车前往学校报到。可当他准备上火车时,才发现随身携带的一个黑色背包不知丢在哪儿了,里面有证件对他来说十分重要。心急如焚的他立即报警向民警求助,由于火车马上开车了,小刘匆匆告知民警丢失包的颜色、特征后便坐上前往学校的火车。民警根据小刘描述,立即调取车站公共区域视频监控,发现其在过安检时不慎把背包遗忘在安检口了,被其身后一名男子“顺走”,获悉该情况后,民警立即用对讲机呼叫候车室执勤民警堵截该男子,最终民警在候车室内找到该名顺手牵羊的男子,并当场从其行李袋内找到了小刘遗失的背包。

2

当小刘父亲拿到失而复得的录取通知书和个人档案等重要物品时,其对民警热心帮助连连称谢,才出现了开头的那一幕。(惠州铁路公安处惠州站派出所 严运达)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