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四川 > 正文

2020西部医疗器械产业发展论坛在成都医学城举行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于跃) 近日,由成都医学城和成都市健康服务业商会主办,四川大学EMBA校友会经促会、成都市温江区医疗美容产业协会、成都珠江国际中心协办的“共享新机遇,投资金温江”—2020西部医疗器械产业发展论坛在成都医学城召开。医疗器械研发、医疗服务等领域70余家重点企业的代表参加了本次论坛。

会上,温江区相关负责人对成都医学城投资环境进行了推介,他从产业规划、产业基础、产业生态、要素保障等维度展示了成都医学城历经12年发展形成的大健康产业生态圈,介绍了成都医学城的广阔发展前景和巨大投资潜力。成都市温江区在全国率先提出“三医(医学、医药、医疗)融合”的发展理念,积极探索和发展生物医药和生命健康产业,遵循“南城北林”的总体空间布局,已形成集“教、研、药、医、康、养”六大功能于一体的健康产业生态圈。园区2008年启动规划建设,作为成都医药健康产业发展的主阵地,已聚集医药健康企业426家,在研药品器械736个,其中新药157个、仿制药528个,医疗器械51个。药明康德、科伦药业、罗欣药业、海思科药业、维亚生物、博奥生物、华西医院、八一康复中心、电子科大医学院等一批多元化的药械企业、机构加速产业聚集。

在主旨演讲环节。博源投资合伙人邝启宇就“创业投资基金赋能医疗健康产业”进行了分享;事丰医疗器械董事长石保社分享了“口罩用熔喷布非织造布标准讲解”;河南翔宇医疗设备副总经理何微就“市县乡医养康一体化建设”进行分享;四川卫宁软件副总经理杨晓璐以“医疗健康大数据助力数字经济”为主题进行分享。

会后,企业代表们实地参观考察了成都医学城规划馆和成都博奥晶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代表们纷纷表示:成都医学城已具有电子科技大学医疗人工智能研究院、医疗器械GCP、华西药效评价中心、省食品药品检验检测院、四川省医疗器械检测中心等医疗器械产业的重要平台和科研机构,为产业发展夯实了坚实基础。在政府+企业+科研机构的共同推动下,西部医疗器械产业将会实现“质”的飞跃。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