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益”起行动,“未”爱护航|河南汝阳检察院:开展联合专项监督活动,保障“校园舌尖上的安全”

1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为保障幼儿“舌尖上的安全”,9月17日上午,汝阳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县市场监管局、教体局执法人员对该县辖区幼儿园食堂食品卫生安全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此次专项行动重点检查了幼儿园食堂《食品经营许可证》、食堂硬件设施、原材料购进、加工制作、餐饮具消毒、食品留样、索证索票及台账管理、从业人员健康证等情况,并对幼儿园食堂的食品安全管理工作进行现场指导。

2

汝阳县检察院副检察长张炜叮嘱幼儿园负责人,孩子是家庭的希望,祖国的花朵,关心孩子的健康就是关爱每个家庭,就是关心祖国的未来。校园舌尖上的安全,联系着千家万户,要把饮食安全放在第一位,加强食品来源、安全卫生、从业人员管理及制度配套等,绝不容许出现任何食品安全事故。     

3

该院将以“公益诉讼守护美好生活”专项监督活动为抓手,充分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在监督行政执法机关履职尽责和关注民生领域中群众的烦心事揪心事方面持续发力,提升检察监督的精准性和协同性,常态化会同有关行政机关全天候、无死角地开展专项监督检查,为创建食品安全县贡献检察力量和检察智慧。(郭振华 侯朝辉)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