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陕西 > 正文

庆丰收•奔小康:泾阳县举办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

中国经济周刊一经济网讯  9月19日,陕西省泾阳县庆祝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暨优秀农产品推介系列活动在该县龙泉公社景区举行。

tiny-259-2020-09-19-18-54-36

本届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由中共泾阳县委、泾阳县人民政府、人保财险咸阳分公司主办,活动以“金秋庆丰收、美丽乡村梦”为主题,设置了农特产品区、名优小吃区、扶贫产品区、农民文化展及书画作品展等五大展区,对泾阳名优特产品及手工艺品进行集中展览展示。活动开幕式邀请陕西农村广播电台主持人登台主持,为广大群众及游客带来了反映农业、农民、农村题材的歌舞、秦腔类文艺汇演以及锣鼓表演,吸引了当地近万名群众前来游览观看,共庆丰收。活动中,还通过网红主播直播带货,对泾阳的名优特产品进行直播销售,提升泾阳当地农产品的知名度。

tiny-515-2020-09-19-18-54-59

tiny-448-2020-09-19-18-53-16

此次系列庆祝活动,是泾阳积极探索消费扶贫新模式,延伸优质农产品销售链条,不断拓宽农民增收渠道的具体行动,吸引了广大农民和社会各界人士广泛积极的参与到活动中来,营造出了关注农业、关心农村、关爱农民的浓厚氛围。

tiny-685-2020-09-19-18-54-59

今年以来,泾阳县始终坚持以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中央一号文件为指导,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推动农业农村优先发展。产业发展强势推进,建成了125个产业园区、119家社区工厂,初步实现了农业“产、供、销”一体化,农民朋友的“钱袋子”更鼓了。生态宜居工程成效显著,建成了4.5万座无害化厕所,为1.8万余户农村群众接通了天然气,通过政府购买服务实现了农村环卫一体化,打好了蓝天、碧水、净土、青山保卫战,农民朋友的“小日子”更好了。乡风文明持续向好,健全完善了村规民约和“四会”组织体系,深入开展了新民风建设,讲好了泾阳故事,农民朋友的“精气神”更足了。社会治理更加有效,加强了社会治安防控和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持续掀起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一波又一波强大攻势,农民朋友的“安全感”更高了。农民生活更加富裕,脱贫攻坚战胜利在望,累计减贫42750人,64个贫困村全部退出,农民朋友的“小康梦”更近了。

现如今,一幅农业兴盛、农村发展、农民富裕的时代画卷正在泾水仲山间徐徐展开。(文图/樊哲)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