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志愿红”点燃文明创建星星之火|洛阳洛龙区开元路街道办事处:党员志愿者全力投身城市清洁行动

1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9月11日,洛阳市洛龙区开元路街道新入列的80名志愿者身穿红马夹到分包社区展开城市清洁行动,志愿者积极投身文明创建的一颗红心与身上的一抹红色相映成辉,在街道、社区、楼道遍地开花,奔忙如画。

“孙书记,腿不好歇会吧!”洛龙区开元路街道龙瑞C区孙庄党支部书记孙青松腿脚不好,仍然逐栋楼的检查小广告张贴清除彻底效果。志愿者们看他累的满头汗叮嘱他注意身体。他抹把脸说“关键时候不能掉链子,不能含糊啊”。

2

龙瑞社区是洛龙区开元路街道辖区的安置社区,创建难点多、任务重、时间紧。街道党工委在全面部署创建任务时,特意对龙瑞社区加大了力量投入,在充实下派机关人员的同时,要求龙瑞社区加大力度、加快速度、加重强度,不做创建工作的绊脚石。为此,龙瑞社区动员全社区100多名党员志愿者参加创建誓师动员大会,号召大家以身示效,快速响应。党员志愿者们宣誓词、表决心、见行动,力争以点带面,以面带片,推动城市清洁行动在社区全面开花。

截止目前,在洛龙区开元路街道的动员号召下,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志愿者队伍已达数百人,“志愿红”尤如星星之火,闪耀在辖区的每个角落,他们铲广告、清垃圾、除杂物、做宣传,冲在前干在先,用实际行动扮靓城区环境,也书写着每份感动。(郭振华 刘静)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