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我国黄金产量连续13年全球第一!有门店销售额超去年同期30%,黄金消费回暖

1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近日,中国黄金协会、世界黄金协会联合发布了《中国黄金年鉴2020》和《全球黄金年鉴2020》。数据显示,2019年我国黄金产量380.226吨,与2018年相比减少20.894吨,同比下降5.21%,但我国黄金产量仍继续稳居全球首位,自2007年以来已连续13年位居全球第一。

2020年初,受疫情和国际金价变动等因素影响,国内黄金市场遭遇了明显冲击。中国黄金协会最新数据显示,从6月份开始,我国黄金生产和消费出现回暖迹象。 

据央视财经,在河南最大的珠宝城,不少消费者前来选购黄金饰品,其中大多来看婚庆产品。珠宝城的负责人说,从七月开始,他们的黄金消费出现明显增长,七八两个月的销售额都超过了去年同期。河南某珠宝城运营总监宋恺表示,7月份比6月份环比增长11%,8月份比7月份环比增长达到36%。65家门店中,有六成的门店销售额超越去年同期20%到30%。

眼看着国庆假期即将到来,为了应对可能出现的消费高峰,国内多地的黄金商家都在积极备货。河南某珠宝城运营总监宋恺表示,“我们要求至少比去年同期备货要高10%到20%。”

新媒体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