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原创 > 正文

谁才是今年华尔街最靓的仔?雪花股价上涨一倍以上,创软件公司有史以来最大IPO

《中国经济周刊》见习记者 周瑞峰 编译

这是硅谷和华尔街的大好时光。

数据存储和分析提供商雪花(Snowflake)在美国时间9月16日进行了首次公开募股(IPO),该公司的股票以比发行价高出一倍多的价格开盘,随后在早盘交易中飙升。

1

纽交所总裁斯泰西•坎宁安在雪花公开上市之际敲响了开盘铃声  来源:《纽约时报》报道截图

该公司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以每股245美元的价格开盘,高于其发行价120美元,然后飙升至319美元,最后收于254美元。此次上市的估值为704亿美元,是今年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IPO,也是软件公司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IPO。对于雪花的投资者来说,这笔投资给他们带来了丰厚的回报,就在7个月前,他们对雪花的估值仅仅是124亿美元。

雪花公司(Snowflake)是几家预计在最近几个月上市的科技公司之一。科技行业在新冠疫情引发的经济衰退中蓬勃发展。在今年春季新冠疫情大流行的几个月里,IPO按下了暂停键,但是在今年夏天,新股上市数量开始迅速回升,近几周来,尽管科技股遭遇了一些动荡,但新股上市的速度却在加快。

本周,软件公司Sumo Logic、americanwell Corporation和Unity software也将上市,加上周三上市的JFrog,总体来看,这些首次公开募股的私人市值总计超过780亿美元。

复兴资本(Renaissance Capital)负责人凯瑟琳•史密斯(Kathleen Smith)表示,投资者急于支持热门IPO来获得回报。她说:“自从3月份以来,我们一直坐在这艘返回的火箭飞船上。”。

但史密斯女士警告说,如果雪花不能保持快速增长,它的高价格会给它带来麻烦。雪花的首席执行官弗兰克•斯洛特曼(frankslootman)对此表示赞同。他在接受CNBC采访时说:“这只是一个热门交易,我们将不得不承受由此带来的后果。”。

此前数周,雪花公司(Snowflake)的宣传力度不断加大,该公司提供数据库软件,用户公司可用来存储和分析其海量的信息。斯洛特曼长期以来在硅谷担任软件企业的高管,自2019年以来一直领导着雪花,他此前经营着ServiceNow和Data Domain,这两家公司也都上市了。

周二(9月15日),雪花以每股120美元的价格售出了2800万股股票,较最初75美元至85美元的价格区间大幅上涨。在高盛(Goldman Sachs)和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的牵头下,该公司在此次发行中总共筹集了34亿美元。

雪花最大的投资者包括拥有该公司20%股权的萨特希尔风险投资公司,以及Altimeter Capital、Redpoint Ventures、红杉资本和Iconiq Capital。上周,伯克希尔哈撒韦和Salesforce Ventures分别同意购买2.5亿美元的雪花公开募股(IPO)股票,引发了市场对该公司上市的炒作。

编译自《纽约时报》

责编:杨百会

(版权属《中国经济周刊》杂志社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