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陕西 > 正文

陕西泾阳:2020“泾阳茯茶杯”飞越秦直道拉力赛盛大启航

中国经济周刊一经济网讯 9月17日,2020“泾阳茯茶杯”飞越秦直道拉力赛在泾阳县龙泉公社景区正式开幕。

IMG_20200917_121718

本次赛事共设8站7个赛段,穿越陕西、甘肃、内蒙古三省区17个区县,近900公里,分为三角翼短距起飞、精确领航、经济飞行、定点降落、低跳伞、载人热气球定向飞行、航模飞行等七项比赛科目,将在部分起降站举办飞行表演活动,包括热气球飞行表演、航模飞行特技表演、动力三角翼飞行表演、旋翼机飞行表演、单人动力伞表演等,为大众呈现精彩的视觉盛宴,展现航空运动的魅力。

IMG_20200917_121948

据悉,本次赛事是目前国内唯一的长距离飞行拉力赛,具有首创性、唯一性、先导性和媒介传播的特点,是国内外首创的以“秦直道”命名的航空越野拉力赛事。通过飞行拉力赛此种形式和媒介的大力传播,将秦直道沿线各区域政府、企业和个人有机连接,为各方创造提供了一个相互合作交流、文化展示、共同发展的平台和机会。

IMG_20200917_122632

作为秦直道起点的泾阳县,有着丰富的历史文化和旅游观光资源,此次拉力赛的举行,将建立“秦直道”与“低空飞行”的旅游体系,打造秦直道空中体育文化旅游观光线路,促进泾阳文化旅游消费。

IMG_20200917_122519

IMG_20200917_122715

IMG_20200917_122842

IMG_20200917_122935

近年来,泾阳县一直遵循“一切产业旅游化、一切旅游产业化”的发展理念,推进文旅资源创新性转化、创造性发展,持续打造大西安北部休闲度假中心。2019年全年接待游客达到1150余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迈上20亿元台阶,被评为“省级旅游示范县”,再次荣膺“全国百佳旅游目的地”称号。2020年,该县还实施了新一批“旅游十大工程”,继续唱响全域旅游品牌,彰显高质量发展魅力。(文图/樊哲)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