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江苏一公司要求员工改用国产手机,坚持用苹果自动离职 网友:非要非此即彼吗?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近日,江苏盐城一公司发文件要求所有员工限期改用国产手机,购买苹果手机者辞退,如购买华为手机则补贴,引发争议。该公司工作人员表示,要求停止使用苹果是考虑到商业机密和信息安全,本质是支持国产,补贴华为用户征求过大家意见。

捕获2

捕获

据该文件显示,如使用苹果手机员工,限定30天内更换为国产牌手机,否则按照自动离职处理。所有员工不得购买苹果手机,违者直接辞退,如购买华为手机将给予零售价格15%的补贴。

对此,该公司工作人员表示,使用国产牌手机没有指定员工一定换成华为,这个是考虑到公司的商业机密以及员工的个人信息,苹果是肯定不能相信的,苹果连德国总理都监听,公司的所有文件传输都在手机上进行。

同时,该工作人员还表示,作为一个中国人支持国产手机品牌没有错,因为大家都喜欢用华为,这也是征求了大家的意见,这也是给员工的一个福利。

华为

天眼查APP显示,报道中提及的涉事企业为江苏首府酒业有限公司。该公司成立于2019年5月,注册资本1000万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陆体禹。经营范围包括:食品(食盐限零售)、农产品(除非包装种子)批发、零售;配制酒生产;农产品初加工服务;粮食收购;白酒技术研发及其技术转让等。

天眼查APP股东信息显示,该公司由韩沛栩及陆体禹控股,各持股50%。

捕获3

捕获5

据《中国经济周刊》记者查询后发现,江苏首府酒业有限公司成立仅一年多,其淘宝网店也才在今年的3月24日刚刚开张,卖家信用三颗红心,71分。查询销售量排行榜,排名第一的是十六朝国宴滨海白首乌酒42°,销量为1瓶,其余商品销售量皆是零。(图片来源:视频截图、淘宝截图、天眼查APP)

见习编辑:周瑞峰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