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一吨涨60元!厂家纷纷发出水泥涨价通知,有生产线24小时连轴转

1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根据中国水泥网数据,截至9月4日,水泥价格已经累计上涨了3.77%,市场上最常见的PO(普通型)425散装水泥价格为每吨428.31元;全国水泥发运率由7月中旬的70%回升至80%,回升速度大幅好于去年同期水平,其中,华东地区水泥发运率回升超过20个百分点。

八月中旬以来,全国水泥价格持续普涨。据央视财经,在浙江绍兴的一家水泥贸易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自八月初以来,水泥价格已经经过了两轮调涨:一次是8月5日每吨涨了30元,一次是8月22日是每吨涨了30元。

在浙江杭州一家大型水泥厂,负责人告诉记者,行业内水泥库存基本都在公司自己的场地,而且水泥因为不易长时间保存和运输,有着很强的地域特性,近期因为长三角地区工程建设密集,尽管生产线每天满负荷运转,但是库存量在持续回落,出厂水泥日均基本上能达到九千吨以上。

数据显示,目前全国水泥平均库位为55.78%,较7月下旬的高位回落一成左右,东北及华东库位目前在五成左右,而长三角地区库存近一个月以来回落速度较快,比7月下旬回落接近三成左右,目前已经降至五成以下。

分析人士指出,此前六七月份的疫情和洪涝灾害,让很多建设项目延缓工期,当下众多基建工程的展开,房地产持续回暖,未来第四季度水泥行业的需求端将会继续向好。 

新媒体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