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洛阳高新区住建局(人防办):组织区实验中学举行防空防灾技能演练

1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在“9.18” 事变纪念日到来之际,为警示广大师生“勿忘国耻,牢记历史”,同时也为增强师生的国防观念,普及防空防灾知识,提高应急疏散的技能和应变能力。9月14日,洛阳高新区住建局(区人防办)联合区消防救援大队、瀛洲街道办事处卫生院在区实验中学(三山小学)组织开展了“勿忘国耻,振兴中华”爱国主义教育和2020年防空防灾技能演练活动。市人防办副主任王建领、指通科长马于敏莅临现场对此次演练进行了指导。

2

上午9时40分,防空警报拉响,学生们在老师的指挥带领下,根据事先指定的疏散路线,迅速、有序、安全地进行撤离。到达指定地点后,各班立即清点人数汇总上报。演练过程紧张有序,老师组织到位,保障有力,学生听从指挥, 积极参与。此次参加演练的1300余名师生,从拉响防空警报到所有师生井然有序的站在集合场,共计2分20秒。

3

期间,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为师生们讲解了干粉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指导部分学生现场进行操作,为师生做了消防水带连接示范演示。瀛洲街道办事处卫生院医护人员为师生们进行了心肺复苏、气道梗阻急救、溺水急救等急救知识技能演示。演示后,高新区住建局(区人防办)向学生发放了防灾减灾知识手册、人防定制笔记本、宣传扇等物品1500余套。

4

演练结束后,校长赵银波对此次演练活动进行了详细的点评和总结,向学生们讲述了“9·18” 事变历史,教育学生们牢固树立爱国主义信念,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此次演练,既是纪念“9.18”事变,警示大家居安思危,增强国防观念和忧患意识,同时进一步提高了该校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做到有事不慌、积极应对、自我保护,让学生们掌握逃生的方法,提高抗击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郭振华 郑丽敏)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