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陕西 > 正文

陕西镇安开启消费扶贫月活动新模式

中国经济周刊一经济网讯 9月14日,为广泛动员全社会力量参与消费扶贫、助力脱贫攻坚,商洛市镇安县成功开展消费扶贫月活动启动仪式,全县各部门的干部职工代表,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产业协会的代表参加300余人参加活动。这是该县大力推动消费扶贫、积极拓展销售渠道,着力实现产销对接形成好机制、农特产品卖出好价钱、群众增收闯出好路子的新举措。

1

镇安县高度重视消费扶贫工作,用心组织各镇办、各部门以及社会各界力量,把消费扶贫作为助力脱贫攻坚、履行社会责任、服务贫困群众的重要途径,着力搭建产销平台、畅通销售渠道,引导社会各界踊跃购买扶贫产品,力争全年消费扶贫销售金额达到2亿元以上。广大企业、干部、市民、爱心人士动员社会各界力量用情消费,积极参与消费扶贫,切实为消费扶贫尽一份力量、作一份奉献。坚持需求侧和供给侧双向发力、开发县外市场和县内市场协调落实、线上线下销售同步推进,切实解决全县农特产品销路窄、组织化程度低、增产不增收等突出问题。严明工作纪律,规范消费行为,加强消费扶贫全过程监管,坚决防止简单摊派和打着消费扶贫旗号敛财牟利,坚决打击各类假冒伪劣产品,坚决查处哄抬物价扰乱市场秩序行为,坚决整治消费扶贫领域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奢靡之风,坚决反对铺张浪费。

据了解,经各单位、各经营主体申报,县农业农村局、县扶贫局审核,会上共有7个部门、13家企业现场认购扶贫产品,经统计,现场共认购扶贫产品6814.3万元,并对全县设立消费扶贫专区的13家商业超市进行授牌。(文图/陈风军)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