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中建二局华北公司中原分公司有了科技创优创效“通关神器”,创效额超1760万元

“科技创优指导手册、创效方案真实用,科技创优流程、创效点等都有了样板,是我们基层技术人员的‘通关神器’!”日前,中建二局华北公司中原分公司制定的《科技创优指导手册》、《科技创效实施方案》和与各项目签订的科技创效、创优目标责任书,成为基础技术人员的工作“福利”。截至目前创效额超1760万元。

《科技创优指导手册》包含创优时间、对接部门、创优流程、申报及验收文件样板等内容,涵盖专利、工法到河南省建筑业协会等属地科技申报机构、中施企协以及局科技成果、詹天佑奖等奖项申报条件、资料等内容,更逐一分析申报各个奖项的难度、要点、开始准备时间以及提前需要达到的创优基础等,为基层技术人员提供简明有效的创优指导。

分公司明确双优化的考核指标和奖惩措施,挖掘项目科技创效点,明确了科技创效率,确立中州坊一号院项目为分公司科技创效示范工程。截至目前,分公司荣获河南省工程建设协会科技奖5项;获取软件著作权4项;完成科技成果鉴定5项,其中3项科技成果达到国内领先水平,2项达到国内先进水平;授权实用新型专利8项,受理7项;发明专利受理1项;获得河南省工法11项;申报立项河南省建筑业协会“河南省新技术应用示范工程”和“河南省建筑业绿色施工示范工程”各4项,验收通过各1项;获北京市工程建设BIM应用单项项目Ⅱ类奖、Ⅲ类奖各1项,科创杯综合应用一等奖1项,匠心杯一等奖1项等荣誉。(孔玉会 黄晨茜)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