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陕西 > 正文

陕西商南开展“世界清洁日”志愿服务活动

中国经济周刊一经济网讯  9月14日,商南县政务服务中心联合金福湾社区、县第七小学组织开展“世界清洁日”志愿服务活动。

mmexport1600139274080

此次世界清洁日活动主题是“伸伸手、弯弯腰,低碳生活,从我做起”。 活动中宣读了环保倡议书和节约粮食倡议书。开展了环保知识抢答,从绿色出行、低碳生活等多个热点问题入手,涉及环境治理和健康知识等问题。志愿者和学生踊跃参与、积极答题,现场掌声不断,竞争氛围浓烈。志愿者还在人员密集的社区广场向居民倡议“低碳生活,从我做起”,捡起一张废纸,节约一滴水,少开一盏灯,不用一次性筷子,树立节约的绿色风尚,不乱扔杂物,减少能源污染,共同维护地球的清洁,菅造良好的生存环境。

mmexport1600139279951

随后,志愿者开展了捡拾清扫社区垃圾活动, 志愿者们兵分几路,有的沿着道路边走边捡,有的则到周边的林间小道社区院落里捡拾。白色垃圾、烟头、空瓶子……只要见到垃圾,大家一个也不放过。大家一路捡拾,用实际行动号召全社会共同行动起来,为营造文明、整洁、和谐的居住环境和社会环境出一份力。

mmexport1600139289657

学生蔡家腾说:“我们金福湾社区是一个大社区,人也特别多,所以生活垃圾也很多,我们要以自己的行动带动身边的人保护环境,让我们的家园更干净美丽。”

世界清洁日始于1987年,时间是每年9月的第三个周末,是全球最重要的环境保护活动之一。每年全世界有超过125个国家、4000万人参加此项活动。

mmexport1600139308399

县政务服务中心主任叶海潮说:“希望通过今天这个世界清洁日活动,呼吁大家要认识地球,善待地球,守护现在,延续未来,促进居民养成良好的习惯,帮助居民树立保护自然,保护生态,保护地球的意识,营造一个大家伸伸手,人人讲环保的文明卫生社区。”(杜金晖  何静)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