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宁夏 > 正文

吴忠市税务局:讲好税收故事,激发担当活力

信仰,于洗礼后更坚定;担当,于激励后更果敢;作为,于淬炼后更奋进......

为大力弘扬“敬业、爱岗、奉献、担当”的工作精神,不断激励党员干部职责任担当意识,充分发挥老同志传帮带作用。9月11日,吴忠市税务局举办“讲好税收故事、激发干部担当”主题党日活动,旨在以老一辈税官真实感人的故事,让勇担当的理念如雨般滋养干部心灵,让善作为的坚毅如露般涵养干部品格,持续引导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做到“两个维护”。吴忠市税务局全体党员干部和部分退休干部参加了本次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915105141

听扎根基层执着坚守故事,铭记税务初心

杨树生,1952年出生,1976年复员后进入利通区税务局工作,2012年光荣退休,曾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先进工作者”等荣誉。在漫长的36年税收岁月里,他始终兢兢业业,在工作中迎难而上,苦练业务本领。热血青春时,他顶着暴雨骑行百里只为收几毛几块的屠宰税;中年而立时,他抗住压力,自创“一人一车一证”的杨氏工作法,只为堵住偷逃车购税的漏点;迟暮年华时,他依然坚守岗位,用清清白白,为自己的税收事业画上圆满句号,成为了实实在在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优秀干部。

微信图片_20200915105147

学恪尽职守履职担当事迹,筑牢忠诚本色

王占武,1958年6月出生,2004年转业后到市税务局工作,2018年6月光荣退休,曾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及优秀党务工作者。从税18年来,他始终淡泊名利,自重自强,为自己了立下可以平凡,但绝不平庸的誓言,以一腔热血应对各种挑战。工作之余,他依旧笔耕不辍,翻阅大量文献,历时两年出版《哲思·德操·智慧·境界》一书,为年轻的税务干部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

微信图片_20200915105151

谈坚守岗位坚定信仰心得,勇担税务使命

两段故事,两种人生,两位老前辈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什么叫初心、什么叫忠诚、什么叫担当,他们的故事引起了与会人员的共鸣,“他们身上扎实的业务本领、过硬的心理素质还有解决工作难题的决心和能力都为后辈的我们树立了榜样”,年轻的干部们纷纷表示,将紧握老一辈税务人的税收接力棒,在追梦圆梦的道路上,矢志笃行地探索,千锤百炼地推进,以铁的担当,钢的作为,凝聚税收正能量,强化税收向心力,继续讲好税收平凡故事,传递改革不平凡力量,在新形势下不断提升服务,为吴忠经济社会发展注入税务力量。(马丽娟)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