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原创 > 正文

特别报道 | 以国之名 致敬抗疫英雄

9月8日上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并发表重要讲话。

9月8日上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并发表重要讲话。

钟南山被授予“共和国勋章”,张伯礼、张定宇、陈薇被授予“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党和人民把最高礼遇献给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28 习近平总书记向“共和国勋章”获得者钟南山(前排右二),“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张伯礼(前

习近平总书记向“共和国勋章”获得者钟南山(前排右二),“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张伯礼(前排左二)、张定宇(前排右一)、陈薇(前排左一)颁授勋章奖章。

29-1 习近平总书记会见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先进集体代表等

习近平总书记会见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先进集体代表等,向大家挥手致意。

29-2习近平总书记等为受表彰的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颁奖。

习近平总书记等为受表彰的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颁奖。

30-1 9月8日上午,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乘坐礼宾车从住地出发,在国宾护卫队的护卫下,前往

9月8日上午,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乘坐礼宾车从住地出发,在国宾护卫队的护卫下,前往人民大会堂。由国宾护卫队为抗疫功勋护航,这是最高的礼遇,也是抗疫英雄们应得的礼遇。

30-2 “共和国勋章”获得者钟南山,“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张伯礼、张定宇、陈薇在国宾护卫队

“共和国勋章”获得者钟南山,“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张伯礼、张定宇、陈薇在国宾护卫队护卫下,前往人民大会堂。

31-2 “共和国勋章”获得者钟南山抵达人民大会堂。

“共和国勋章”获得者钟南山抵达人民大会堂。

31-1 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

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

31-3 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4名礼兵手捧共和国勋章、国家荣誉称号奖章,行进到仪式现场

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4名礼兵手捧共和国勋章、国家荣誉称号奖章,行进到仪式现场。

图片来源:新华社

(本文刊发于《中国经济周刊》2020年第17期)


001

2020年第17期《中国经济周刊》封面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