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洛阳市瀍河回族区税务局:业务“指尖”办,服务落心间

1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为了畅通“非接触”办税方式,进一步提高电子税务局各项功能的知晓度和使用率,让纳税人、缴费人“多走网路,少走马路”,洛阳市瀍河回族区税务局“线上线下”联动,多渠道、多方位开展电子税务局宣传推广工作,确保纳税人、缴费人享受优质高效便捷的办税服务。

线上“指尖”服务,大力推行电子税务局。建立电子税务局税企交流微信群、QQ群等,全面推行线上“不见面”办税缴费业务。通过电子税务局、自然人扣缴客户端、手机APP和自助办税终端等渠道,及时受理纳税申报、税收完税证明开具、发票代开、发票申领、社保费用缴纳等业务。1~8月,该局网上申报率达到99.7%,电子税务局共受理业务3516户次。

线下横向联动,深入开展宣传辅导。建立内部横向联动机制,在办税服务厅、业务股室和税务分局(所)配置外网电脑,设立专窗,指定专人一对一、手把手辅导纳税人办理电子税务局的系统配置、实名认证、电子签章采集和纳税申报等业务,引导纳税人适应手机APP、微信、支付宝等掌上办税缴费新模式。落实好国家税务总局梳理的185个可在网上办理的涉税缴费事项,设立网上办税服务团队,及时受理纳税人、缴费人的涉税咨询、网上业务申请审批,确保网上业务日清日结。

线上线下融合,简并资料优化服务。推行发票“网上申领+邮寄配送”服务。办税服务厅主动对接有领票需求的纳税人,引导其从网上申领,纳税人确需急用发票时,通过网上申领、电子税务局审批岗将发票领出,电话通知纳税人领取,减少纳税人进厅时间。特别是疫情期间,与邮政部门联合,为纳税人免费邮寄发票,得到了广大纳税人的一致好评。疫情期间,共邮寄发票134户次。

据悉,该局将继续推广电子税务局,压缩办税时间、提高办税效率,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让数据“多跑路”,让纳税人和缴费人少跑腿甚至不跑腿,就能体验到网上办税平台“足不出户、轻松办税”的方便快捷。(郭振华 周融 韩凯颖)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