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四川 > 正文

天府之国,倾城之乐!成都融创文旅城打造西南欢乐新中心

9月19日,成都融创文旅城将携八大文旅业态全面开业,它不仅会全面兑现一个集多元产业于一体的世界级综合旅游度假目的地,更拉开“天府之国,倾城之乐”的欢乐序幕,有理由相信,金秋九月,它的名头将再次响彻全城!

以山水之乐,加码“休闲之都”

成都融创文旅城坐落于“世界三遗名城”、“国家5A级旅游景区”的都江堰都市,与成都直线距离约55km,交通便捷,动车、高速直达。该项目地处川西旅游环线核心位置,紧邻赵公山、熊猫谷等著名景区,背靠苍翠的青城山脉,面朝岷江支流,依山傍水,自然环境得天独厚。

这处“世界文化遗产”以山为脊、以水为脉、以文为魂,厚重的文化底蕴与自然风貌交相呼应,傲然盛放于成都西岭。“道法自然,上善若水”沁染的都江堰,融“山、水、人、文”于一体的天府文化,是“诗和远方”的最佳栖居之所。

曾经,我们用“问道青城山、拜水都江堰”来形容成都西域的旅游格局,现在,我们用“问道青城山、拜水都江堰、欢聚文旅城”这个西部文旅新三角来诠释该区域的旅游价值。

据了解,成都融创文旅城投资约150亿,总占地逾1600亩,是目前成都范围内体量最大的文旅项目,该项目的建成,将全面升级整个四川的旅游格局,为整个西南地区带来世界级品质的度假体验。曾经,都江堰以山水闻名于世,现在,成都融创文旅城的全面亮相,将为都江堰“山水之乐”贴上新标签。

“中国家庭欢乐供应商”

八大业态,诠释大西南欢乐中心

成为“中国家庭欢乐供应商”一直是所有融创文旅城奋斗的目标,成都融创文旅城以水世界、雪世界、融创乐园、融创茂、锦秀剧场、高端酒店群、滨湖酒吧街、国际会议中心八大业态为消费者提供全方位的休闲度假服务,致力于打造“大西南欢乐中心”。有人说,成都融创文旅是用“内涵、品质、颜值”三维复合叠加来演绎“欢乐”一词。

●成都融创雪世界:全球投资最大、体量最大的室内滑雪场。全天可接待超5000人,由6条不同等级雪道组成,雪道总长1.2km,最高落差60米,最大坡度21°……这一系列硬数据,彰显了雪世界的硬指标,此外,雪世界运营期将开设专业滑雪学校,举办世界级滑雪赛事,全面助力国家冰雪运动发展,为中国家庭创造一个真冰真雪,四季恒温,“全龄段、全年度、全天候”的世界级冰雪乐园。

●成都融创水世界:世界首创藏羌冰雪主题室内温泉水乐园。是以冰川奇景、藏羌秘境为特色,融玩水设备、特色温泉、休闲SPA于一体的大型室内恒温水乐园。

●成都融创乐园:全球首创沉浸式蜀文化主题乐园。占地面积约51.5万㎡,总投资约28.8亿元,作为世界级的蜀文化主题乐园,这里将用快乐的方式诠释川蜀文化底蕴。

●锦秀剧场:作为融创演艺团队倾情打造的大型高科技舞台演艺秀。整场演出以蜀文化为设计主题,运用干、湿、空中、移动等舞台形式,结合声、光、电、水等艺术手段,全方位、是一场由内而外展现酷炫科技与艺术美学融合的文化盛宴。有人评价:“在这里,你能领略一场世界级的川蜀艺术演艺盛宴。”

●高端酒店群:成都融创万达文华酒店、成都融创万达嘉华酒店、成都融创堇悦酒店构建了成都融创文旅城高端酒店群的“金三角”,最多可容纳1500人入住的高端酒店,为游客带来融合东方神韵与西蜀风情打造优雅惬意的旅居感受。

“临湖而居,尊享高品质度假生活”这样的场景,即将在成都融创文旅城变为现实。

●融创国际会议中心:卓越之选,畅享国际化会议服务。据悉,在这里,汽车可驶入的近2000㎡的无柱式“天府”宴会厅,除了满足会议功能外,国际会议中心还拥有2500㎡的户外草坪,7公顷的人工湖及直升机停机坪,直升机可直飞九寨沟。

●滨湖酒吧街:青城后海,都江堰地标性夜游聚集地,助力区域夜经济发展。

●成都融创茂:作为川西最大的文旅体验时尚娱乐购物中心,拥有零售、儿童、餐饮、文创等多创新型业态。呈现沉浸式娱乐体验消费场景,感受文化传承与时尚潮流相结合的一站式服务。这里也将打造成为川西文化旅游体验+川西时尚生活“双中心”。

毫无疑问,极其擅长商业集群运作的融创通过以上高水准的八大业态展现了一座无限期待值的文旅城。

当然,它并不仅是西南全新旅游目的地的,也是成都进一步夯实“三城三都”的发展战略的重要一环,八大业态相互补充,共同提升成都文旅新魅力,不断向世界输出这座城市的品牌影响力。

成都文旅城项目于9月19日统一开业,八大业态都将在同一时间获得最强曝光与关注度。有业内人士评价:“从成都融创文旅城,我们能看到未来十年文旅的风向”。这个世界级特大型文旅综合体,即将按照科技创新、多元化互补、世界级高水准等标准兑现,它丰富了西南文旅业态,促进西南文旅产业的飞跃式提档升级,还将天府之国的欢乐,带向世界。

文化、潮玩的火花碰撞

全新演绎现代生活美学

一位资深的文旅人士形容:“成都融创文旅城的开业,不仅仅是一个超大型项目的亮相,更是天府文化的新主场,大西南微旅游度假新地标”。

大多数的旅游项目,可能针对年轻人较多,可在成都融创文旅城,不仅汇集了水、陆、雪乐园,史诗级演艺和集购物娱乐中心,还有国际性会议、高端酒店群,产业链完整,是微度假的旅游新胜地。在这里,各种业态之间紧密互补,在真正带来聚合效应的同时,也着力满足众多三口之家或者三代同堂全年龄段客群的需求。

这里有全球首创羌寨主题区,作为世界级超大的单一设施主题式玩水区,不同的水滑道和玩水活动,满足全家的欢乐需求!此外,成都融创雪世界、水世界,打破季节的束缚,为成都市民带来美好生活体验,将欢乐传播到全世界。

在9月5号试营业的成都融创乐园,设计了天府耍都、蜀汉风云、藏羌秘境、星际传奇、奇遇花园、萌宠小镇六大主题区,共有31套大型游乐设备和全年4400余场互动演出,这座世界级主题文化乐园用快乐的方式诠释川蜀文化底蕴,以开放的姿态迎接世界友人。

同时,期待已久的马术特技演艺《马秀三国》和冰上音乐剧《爱丽丝梦游仙境》都受到市场好评。据悉,《马秀三国》在表演形式、文化价值等方面都具有开创性意义,而且老少咸宜,而冰舞版本的“爱丽丝”则融合音乐、戏剧、舞蹈、滑冰、杂技等不同的表演形式为观众营造了一个沉浸式的影像空间,让观众身临其境的在现实世界和仙境世界中自由穿梭。有已经体验的观众表示:“相当震撼,只看冰舞,就完全能值回票价。”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9月18日之前,登录官方微信公众号,19.9的价格就能抢购原价150元的融创乐园门票。这意味着,一张电影票不到的价格,就能率先感受这个世界级乐园带来的“倾城之乐”。

值得一提的是,成都融创乐园不仅只是一个主题乐园,而是一个能现场感受“传统与现代兼备,安适与潮玩并存”全面展示现代生活美学的新场景。

据项目负责人透露,目前这里有魔方音乐节,醉里青城国风酒会,汉服模特大赛,倾城之乐烟火秀,大湖秀、阿狸夜游等展现现在生活美学的潮玩项目。

譬如,在大湖秀上,作为西部地区最具观赏性的高科技湖面演艺,你能近距离观赏水上舞蹈、水上声光、电特效,带你领略一个激流雾雨、烈焰极光相遇相容的奇异世界。

可以说,在这里,不仅提供了欢乐,还传承了文化!千年文化和现代乐园的融合,鲜明地体现成都融创文旅城的品牌个性和文化态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