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杂志 > 正文

媒体速览·前英国外交官:约翰逊对特朗普“着迷”

2019年,时任英国驻美大使达罗克的辞职事件曾引起多方关注。近日,他爆料了相关细节并认为,约翰逊应为自己的辞职承担部分责任。

12

2019年,时任英国驻美大使达罗克的辞职事件曾引起多方关注。近日,他爆料了相关细节并认为,约翰逊应为自己的辞职承担部分责任。

达罗克称,约翰逊上台前就对特朗普“着了迷”。约翰逊在担任外交大臣期间曾到访华盛顿,对特朗普的言语、行为、政治技巧非常痴迷,包括“有限的词汇、简单的语句、对政治正确的不屑一顾、具有煽动性的比喻,以及断断续续地传递事实和真相”。

达罗克表示,约翰逊和特朗普之间有很多相似之处。如果回顾约翰逊的经历,他经常会说出非常惊人的话,而且从不道歉。约翰逊自己可能就是这样,但看到特朗普的行为,他就更不会改变。他还称,特朗普也将约翰逊视作与自己“志趣相投的人” 。

2018年7月,英国媒体曝光了时任英驻美大使达罗克的多封秘密电报和备忘录,其中达罗克不仅用“不安全”“无能”“耻辱”等字眼形容特朗普,还称他的总统生涯可能以“耻辱”告终。随后,达罗克“闪电”辞职。

达罗克说,当时正是英国首相竞选的关键时刻,约翰逊多次拒绝支持自己,也未承诺他若上台会保住达罗克的职务。媒体曾称,美国的压力、缺乏伦敦的支持都在导致达罗克辞职。另外,由于英国脱欧和欧洲担心陷入与美国的争端,欧洲也没有人为他说话。

调查:一半美国年轻人疫情下回家“啃老”

近日,美国皮尤研究中心对18岁至29岁的成年人进行了一项调查,结果显示,该年龄段高达52%的人(2660万人)今年7月与父母同住,创下美国自“大萧条”以来的最高纪录,而1940年时这一比例仅为48%。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经济困窘是迫使年轻人回家的主要原因。数据显示,该年龄段的美国青年受当前低迷经济冲击最严重,40%失业或收入减少。研究认为,年轻人纷纷“回巢”意味着租房和购房者减少,对美国经济是种冲击。

新冠肺炎痊愈后,其肺部影响或持续数月 

新冠病毒对健康的影响是长期的、挥之不去的。即使是轻微症状的人群,痊愈后留下的症状也持续数周甚至数月。近期,奥地利的研究人员追踪了因新冠病毒感染而住院的患者康复情况。结果显示,出院6周后,88%的患者仍会出现肺部损伤迹象,47%的患者会有呼吸困难的症状。出院12周时,这一数字分别为56%和39%。研究人员称,新冠肺炎的长期影响不完全是意外,此前严重急性呼吸综合征 (SARS) 的患者也需要很长时间恢复。

澳大利亚二季度GDP跌幅7%,创历史纪录

9月2日,澳大利亚公布了最新经济数据。统计显示,该国二季度GDP跌幅达到了创纪录的7%。除了二季度的历史性萎缩,澳统计局也确认第一季度跌幅为0.3%。因为经济衰退的一般定义为连续两个季度出现萎缩,所以澳大利亚进入了自1991年以来的首次经济衰退。由于消费手段减少以及疫情期间对经济问题的担忧,澳大利亚家庭每挣100澳元就会存下20澳元,与2020年初的6澳元相比大幅增长,也是近50年来的新高。

(本文刊发于《中国经济周刊》2020年第17期)


2020年第17期《中国经济周刊》封面

2020年第17期《中国经济周刊》封面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