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杂志 > 正文

围观·#凭什么天山生物的“牛”这么值钱?#

《中国经济周刊》新媒体平台就刊发文章《9个涨停后市值暴增54亿,天山生物:我啥也没干,就花1200多万买了596头牛》一文,引发网友热议。

9月8日,天山生物(300313.SZ)交易触发异常波动标准,被深交所要求停牌核查,这是继8月27日之后,天山生物第二次被要求停牌核查。

而在9月3日,天山生物迎来连续第9个涨停板、累计涨幅297.26%时,《中国经济周刊》新媒体平台就刊发文章《9个涨停后市值暴增54亿,天山生物:我啥也没干,就花1200多万买了596头牛》一文,引发网友热议。

焦点一:

网友脑洞大开:天山生物特别“牛”

@edisonfx:596头牛均为母牛,且已经怀孕,均为100胞胎!重大利好。

@王裕禄:每头牛贡献的市值几乎达到了1000万,真是好牛。

@323832:粗看一头牛价格近两万元,似乎成本奇高,没想到还没卖出,就已经带来天文数字的效益。

@默默又沉浮:估计是正宗的和牛品种。

@汽车摩C:人家一个虚拟币还卖1万美金,天山生物好歹也养了近600头牛。

@错过再来AAA:这才是名副其实的大“牛”股。

@金融宏岸:跟牛有什么关系,中植系要进场被董事会拒绝,当时就判断,这会是微缩版的宝能入主万科事件。

@喵个汪BAO:大家都别议论了。只要是股民,都买一手吧!不为别的,图个吉利,牛股牛股天天牛。

@衣单730:巴菲特要是看到了,会气得哆嗦。

焦点二:

击鼓传花后一地鸡毛?

@小青蛙呱O呱O:击鼓传花,反正我是不敢买。

@V2457253371:这是资本在割韭菜,手里有的赶紧把股票卖了。

@乐山乐水196776625:看谁当接盘侠了,资本是逐利的,市场是赌输赢的。

@英建905:过几天套现几十亿,然后退市走人,剩下一地鸡毛和傻股民。

@牛奶胖丁:可见的一地鸡毛,就看谁接最后一棒了。

@东风不笑西风斜: 退潮后,一群散户成了天山生物的股东。

@岁月不尽:涨到这里,庄家已经出了一半,大股东套现的也差不多了。

焦点三:

“吃瓜群众”看热闹

@八秋:第一天涨20%的时候,我嗤之以鼻。我心里想:才20%,我买的注册制新股涨的可不止20%。现在,每当夜深人静,我都一个人偷偷地哭。

@小哥沛琪:通俗点应该是这样的,主力拉第一个涨停,不见散户涌入;主力拉第二个涨停时,还是没有效果;等拉第三个涨停时,还是没人跟进。这时,主力脱不了身,只能继续拉高,最后吊死了自己。现在,散户们都学精了、看懂了,个个都当“吃瓜群众”看热闹。主力把田地都准备好了,就是看不到他想割的“韭菜”长出来。

@628297:主力有本事接着来,再拉5个涨停,散户都跑得远远的,看他们表演。

@游泳的鱼130243215:预测一下,我们未来就眼看着股票冲高回落,然后变每股2元。

@汉东京州李达康:目前庄家和几个基金机构谈接手分成比例呢,大家别替庄家操心了。

(本文刊发于《中国经济周刊》2020年第17期)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