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重大考试作弊丑闻曝光!这里的医生、企业家花29万元买答案,考生顺利进入美国常春藤名校

11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据央视财经,近日,警方逮捕了一名非法泄露SAT试题的中间人,并对散播考试答案的一名补习班讲师和购买答案的20多名家长立案调查。

目前被发现涉案的学生家长共有26人,不乏医生、企业家等具有一定社会影响力的人。他们用2000万到500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11.5万到29万元)不等的现金购买了考试答案。

据韩国警方介绍,此次被逮捕的中间人在2014年到2019年期间,涉嫌利用SAT在全球考场的时间差,先后10多次从先进行考试的国家获取试题,并交给首尔江南补习班的“明星讲师”。这名讲师则涉嫌制作答案,高价出售给考生的家长,获得答案的考生则最终进入了康奈尔大学、布朗大学等美国常春藤名校。

事实上,这已经不是韩国第一次出现SAT作弊丑闻。此前韩国被媒体曝光的第一起SAT泄题案中,900多份试卷被指作弊,相关韩国考生的成绩被宣告作废;2013年韩国因SAT泄题行为被举报,首次被美国主考方取消了在韩国的整场SAT考试。

新媒体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