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广东 > 正文

强本领 练精兵——广东省惠州站派出所开展技术勘查大练兵

中国经济周刊一经济网讯 近日,为进一步提升民警开展案发现场勘查的能力水平,按照上级机关全警实战大练兵的部署要求,惠州铁路公安处惠州站派出所立足抓重点、补弱项,强化实战训练、突出实战实用,深入开展刑事技术现场勘查练兵工作。

1

开展练兵之前,分管刑事技术所领导就现场勘查工作的重点,勘查时的注意事项,如何发现、固定、提取物证,现场勘查的步骤、方法等知识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要求民警牢固树立程序、证据、事实、法律意识,依法依规处理好每起案件。

2

3

据悉,此次练兵特别邀请了公安处刑事技术领导和技术员到场讲解相关专业知识和开展现场实操项目,练兵内容贴近实战,包括犯罪有关的痕迹、物证等信息的发现、固定、提取,旨在培养民警抽丝剥茧的侦查能力,从而为案件性质的判断、犯罪过程的分析、侦查方向和范围的把握提供有力保障,全力维护铁路运输安全。(惠州铁路公安处惠州站派出所 严运达)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