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甘肃 > 正文

七里河区晏家坪街道:党建引领共驻共建 志愿服务助力创文

9月10日上午,兰州市七里河区晏家坪街道联合“双报到”单位兰州市住建局机关支部和局属单位支部在晏家坪街道辖区内共同开展创建文明城市加油助力活动。一方面是强化党建引领,将文明城市创建与“双报到”制度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丰富基层党建共驻共建的内涵;另一方面,利用志愿服务活动的机会,依托共建单位市住建局的自身资源优势,为辖区居民群众解决身边的实际困难,真正让我们的志愿服务深入人心。此次联合加油助力活动中市住建局成立了四个志愿服务小分队,分别在晏家坪辖区的四个地方开展不同的志愿服务活动。

广泛宣传树新风,志愿服务见实效

在辖区晏兴广场,志愿服务第一小分队的志愿者向辖区居民发放《兰州市创建文明城市手册》、《2020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应知应会知识》、《兰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调查问卷》等宣传资料,通过实际行动凝聚和释放正能量,向辖区居民宣传“创建”目标,与社区居民沟通交流,面对面倾听居民的心声,使人人知晓“创建”,人人参与“创建”,同时,社区舞蹈队的志愿者也为辖区居民带来了丰富的文化宣传活动,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500份调查问卷,得到了广大居民的大力支持,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添砖加瓦。

齐抓共管强治理,环境面貌再升级

在辖区物业小区内,志愿服务第二小分队的志愿者现场指导督查晏家坪各物业小区工作,从住宅小区公益广告宣传、无障碍设施设置、公共设施配置、环境卫生治理、施划停车线等多方面入手进行排查,排查中要求企业负责人及物业服务工作人员要查漏补缺,找准差距,要以学习吃透测评体系为前提,以对标对表为抓手,深刻认识创文工作的紧迫性和重要性,不断改进工作方式方法,不断提高小区的环境卫生水平,对存在的问题立整立改,迅速补齐基础设施和服务措施上的短板与不足,确保小区物业实地测评点位得高分、不失分,全力以赴迎接创文国检。

共治共建共发力,党建引领解难题

在晏家坪辖区单位甘肃省邮政机械厂会议室内,志愿服务第三小分队的志愿者和街道分管领导、省邮政机械厂负责人、西院社区工作人员、企业部分职工共同召开了党建联席会议。

志愿者为省邮政机械厂目前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历史遗漏的房产证办理、道路硬化等问题,现场为企业负责人答疑解惑,并就企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发表意见建议,共谋企业发展良策。联席单位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承担共建职责,解决工作中的实际问题,协调处理好居民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形成“优势互补、共建共治共享、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

续写文明新篇章,服务群众宜居梦

在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内,志愿服务第四小分队的志愿者为辖区低保户、无房户以及对棚改和拆迁相关工作感兴趣的居民针对住房保障、权证办理等提供办证咨询和相关问题进行解答,为棚户区改造、全域棚改相关政策进行讲解。街道、社区、共建单位及时收集整理居民群众普遍关心的最急、最盼而自身又无法解决的热点、难点问题,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信息、技术等方面相互提供支持和帮助,共同研究解决,让辖区居民群众感受到共建的成果。

此次街道与市住建局共同开展的创建文明城市加油助力志愿服务活动,在广泛宣传文明知识的基础上,还开展了物业小区环境卫生的整治、住房政策的解读等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志愿者的力量,用带着感情的“说”和脚踏实地的“做”,帮助居民群众解决实际困难。下一步,我们将联合辖区单位,按照街道“大工委”,社区“大党委”的党建思路,继续开展共驻共建活动,构建区域统筹、资源整合、优势互补、共建共享的城市基层党建共同体,达到凝聚组织、整合资源,凝聚人心、引导共治,凝聚智慧、科学决策,凝聚力量、解决难题的效果,共商区域发展、共抓基层党建、共育先进文化、共同服务群众、共建美好家园,实现资源共享、实事共办、发展共促的目的。(七里河区委宣传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