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95后成教育行业求职主力军!这五个岗位最受欢迎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近日,58同城带来教育行业就业求职趋势分析,数据显示,今年1-8月,教育行业求职者以女性为主,占比达到65.36%。从年龄分布上看,95后占比为37.08%,其次是80后和90后占比分别为18.2%和19.78%,拥有1-3年工作经验的求职者占比最高,达到26.76%。

1

此外,数据还显示,教师/助教、幼教、驾校教练/陪练、招生/课程顾问、音乐/美术教师是教育行业最热门的求职岗位。在这五个热门岗位里,女性求职者倾向于幼教、舞蹈老师等职位,占比分别为92.69%和83.81%;男性求职者倾向于驾校教练/陪练,占比在95%以上。

从城市纬度来看,今年1-8月,教育行业求职者主要分布深圳、长沙、重庆、杭州、成都、东莞、广州、合肥、天津、南京,也就是说,珠三角城市群和成渝城市群颇受求职者欢迎。 

新媒体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