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香水卖不动了,室内清新剂销量却暴增37%!香水品牌纷纷转战家用香氛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近日,英国市场研究机构数据显示,受疫情影响,今年高档香水销量明显下滑。然而,高档室内清新剂的销量增长了37%,香薰蜡烛的销量增长了6%。

英国伦敦市中心的杰明街是一条特色商业街,凡是男士需要的服饰物品,在这里基本都能找到,当然也包括香水,因此被大家称为“男人街”。不过,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作为防疫措施之一,英国所有经营非生活必需品的商店都已关闭数月之久,杰明街的许多商家也因此陷入经营困境。随着香水需求的低迷,不少香水品牌不得不将视线转向了逆势增长的家用香氛用品市场。

11_副本

国际香水制造商InterParfums此前公布第二财季数据,销售额同比跌幅达70.2%至4950万美元,其中欧洲地区下滑68.6%至3940万美元,美国跌75.2%至1010万美元。

22_副本

在许多欧洲国家中,虽然高档香水的销售量暴跌达三分之一甚至更多,但家用香氛却逆势而上。有关数据显示,包括迪普泰克、祖玛龙、和杜加尔等品牌的蜡烛和其他家用香氛产品的销售量激增。

新媒体编辑:何颖曦 实习生:李秋旸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