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宁夏 > 正文

聆听初心故事,传递不凡力量

9月9日下午,吴忠市税务局在太阳山税务局开展了“讲好税收故事,激发干部担当”先进事迹报告会。太阳山税务局组织全体干部认真聆听了两名退休老干部的税收故事,切实感受到税务老干部忠诚担当、攻坚克难、任劳任怨、无私奉献、爱岗敬业、竭诚为民的税务精神。

吴忠市利通区地方税务局退休老干部杨树生,是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优秀税务工作者、自治区首届人民满意的公务员,他从条件艰苦的税收岁月讲起,以爱岗敬业、严明执法、廉洁奉公、负责担当、尽职尽责的工作态度,吃苦耐劳、勤俭朴素的生活作风,引导青年干部树立正确的人生追求,求真务实,脚踏实地,以拼搏奋斗实现人生价值。

吴忠市国税局退休老干部王占武,从部队转业到市税务局以来,不论在哪个工作岗位,都不抱怨,不放弃,谦虚自律,不摆老资格,从容应对各种挑战和考验,以饱满的精神,积极进取的心态,兢兢业业,认真负责做好每一件事,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他曾荣获吴忠市第二届道德模范,多次被吴忠市直机关工委评为优秀共产党员,他主抓市国税局机关党建工作期间,市国税局机关党委所属13个党支部,全部被吴忠市直机关工委命名为“五个好党支部”。他任劳任怨的工作作风,感染和激励了市国税局和基层税务局一批干部爱岗敬业、无私奉献。

两位退休干部的先进事迹告诫青年干部,一是要有工作担当,敢于奉献青春,以责任心做好每一件事,一步一个脚印的攀向高峰;二是要树立崇高理想,减少物质追求,以高尚品格提升自身价值,在平凡的岗位做出不平凡的事;三是要承担起社会责任,关爱他人,以自身热量感染身边人,传递正能量。

报告会结束后,太阳山税务局迅速掀起了学习和宣传退休老干部与税收故事的热潮,很多青年干部写下了自己的心得体会。青年干部纷纷表示要向老干部学习,以他们为榜样,传承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立足岗位,奋发进取,以实际行动投身税收事业,为加快基层税收建设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王文轩)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