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宁夏 > 正文

兴庆区税务局:“三防二促”推动保密工作落实落细

今年是《保密法》修订颁布10周年,是实现“基本防控能力”战略目标攻坚之年,也是全面推进国家秘密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开局之年。兴庆区税务局按照区市局保密工作的各项要求,以“三防三促”的保密工作总体部署,推动保密法治宣传月落实落细。

以防漏洞为主线完善保密管理制度,兴庆区税务局以开展“制度建设执行年”活动为带动,认真梳理对照保密工作规章制度,组织制定了《银川市兴庆区税务局保密工作规则(试行)》,制定了文件传阅、管理、归档、保密范围和密级、保密审查、失泄密报告等制度。切实开展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的制度完善工作,对公文保密制度、保密文件审阅保存制度、内部系统保密工作制度进行全方位的流程监察监管,并组织办公室、信息中心、法制股、纪检组干部职工组成保密制度工作小组,协同作战,保障从源头堵住制度漏洞。

以防网络泄密为抓手开展网络安全培训,在信息交互程度高、网络信息化办公程度高的今天,网络安全牵动着国家整体信息安全,为提高干部职工网络安全意识,构筑干部职工国家整体安全观,兴庆区税务局全面开展网络安全教育,通过观看教育警示片,在税务大厅、办公点张贴网络安全防范海报,组织学习《保密法》、《宁夏税务系统保密工作管理办法》等法规文件,同时每年积极开展保密宣传月活动,组织全局干部签订保密承诺书、责任书。使干部知悉应当承担的保密义务和法律责任。提高保密意识,构建不泄密的思想红线。

以防松懈为警示开展保密助成长“大讨论”,为杜绝和防范个别干部保密意识不强、出现“不在保密岗、不管保密事”的行为和思想,兴庆区税务局按照区、市局要求开展保密助成长大讨论。邀请我局涉密干部讲述保密故事,讲解保密工作的重要性,提高各部门工作人员的保密意识。尤其是把办公计算机网络、移动存储载体、涉密文电资料作为信息安全防护的重点。加大网络检查力度,重点纠治办公计算机违规接入互联网的问题,做到“上网不涉密、涉密不上网”。从自身岗位做起开展好保密工作。

以党建为引领促保密工作推进,兴庆区税务局在保密法治宣传月期间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利用支部主题党日、党委中心理论组学习、支部主题党日学习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带头学习《领导干部保密工作责任制》《保密违法违纪行为处分建议办法》《工作秘密管理暂行办法》等规章制度,保障制度入脑入心,在我局办公室党支部与宁夏移动公司联合党日活动中,我局邀请移动公司网络工作人员对网络安全进行了细致的解读,为我局党员干部带来了生动一课。

以教育为契机促保密工作培训,兴庆区税务局结合我局干部教育方案,积极开展内部保密安全教育工作,通过税务教员先锋队、大厅集体学习等方式对信息安全、网络安全等进行系统培训,并通过制作展板、悬挂标语在LED大屏循环播放保密工作标语等方式宣传保密制度规定。拟邀请保密部门工作人员进行保密讲座。(兴庆区局 王凯)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