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宁夏 > 正文

吴忠市税务局首笔跨境股权转让特别纳税调整税款入库

8月24日,吴忠市税务局完成了近年来首笔涉及跨境股权转让特别纳税调整,成功入库税款及利息123.63万元。实现了跨境股权转让特别纳税调整事项零的突破。

随着市场经济发展的多元化,吴忠市税务局把关联企业交易,特别是跨省、跨境关联交易作为国际税收管理工作的重中之重,不断强化资本与利润流向以及关联交易情况监控,密切关注重点扣缴企业税源变动情况;深度开展收入经济分析,探索从税收角度总结分析外资活动的趋势性特征。近期,通过第三方数据平台发现我盐池辖区内一户企业及其相关自然人以1元人民币跨境转让股权的疑点信息。为弄清事实真相,吴忠市税务局组织人力,经过案头分析、实地调查、到工商部门第三方取证等,迅速掌握了第一手资料,进一步确定了企业和个人低价转让股权不具有合理商业目的违规行为。通过摆事实、讲政策、做分析,最终与企业达成共识,并辅导企业通过特别纳税调查调整模块自行申报代扣代缴税款及利息共计123.63万元。

今年,吴忠市税务局把关联交易监控案例上报纳入绩效考评加分项,在给各基层局增加压力的同时也进一步激发了基层干部对关联交易等复杂业务学懂弄通的热情。同时,通过对盐池县成功入库的首笔涉及关联交易股权转让特别纳税调整案例进行“以案说法”,以复杂业务具体化、疑难问题简单化的方式对全市6个基层局进行培训,拓宽了基层税务干部的工作思路,取得了明显的效果,为提升吴忠市税务局国际税收反避税工作开了一个好头。(陈丽娟 薛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