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达能纽迪希亚携手中国妇基会 精准帮扶PKU患儿家庭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侯隽)9月5日,达能纽迪希亚“彩虹关爱计划”云课堂正式开讲,成为业内首个精准覆盖0-3岁、3-12岁、以及青春期和孕期PKU患者的专业心理辅导与饮食管理线上教育项目。此外,纽迪希亚还将携手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定向捐助五十个PKU贫困患者家庭,科普与培养贫困PKU患儿家庭科学饮食习惯,帮助他们实现营养脱贫。

达能彩虹学堂

达能彩虹学堂

“彩虹关爱计划”于2016年由达能纽迪希亚发起,旨在通过教育培训和提供饮食计算工具,帮助PKU患儿家庭建立一套科学的终身饮食控制体系,助力患儿健康成长,并帮助家庭成员树立对抗疾病的信心。随着“彩虹关爱计划”的升级,纽迪希亚将实现对于PKU患者的精准帮扶——根据患者不同的年龄段,从饮食治疗、心理干预、经济支持等多方面提供援助,帮助患儿健康成长。

苯丙酮尿症(PKU)是一种罕见的遗传代谢性疾病,患儿因天生缺乏某种酶而不能食用含有天然蛋白质的食物,因此也被称为“不食人间烟火的天使”。若出生后不及时进行相应的饮食治疗,患儿将产生严重智力障碍。所幸在7000多种罕见病中,PKU是可防可治的1%。通过及时的诊断与饮食调整,并坚持终生规范的饮食治疗,PKU患儿可获得跟正常人一样的智力水平和生活质量。

“我们发现,因为经济压力与饮食管理专业知识的缺乏,许多贫困家庭放弃了对PKU患儿的治疗。这让我们感到非常揪心。我们希望通过精准帮扶,让这些贫困家庭有能力建立正确的饮食管理习惯,让孩子不错过健康成长的机会。” 达能纽迪希亚儿童医学营养事业部负责人方芳表示,“与‘经济脱贫’相比,‘营养脱贫’的意义更为深远。这不仅事关千万家庭的幸福,也是实现‘健康中国’战略的关键。作为一家致力于特殊医学营养研发并引领行业发展的企业,我们义不容辞,并将全力以赴。”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代表表示:“‘彩虹关爱计划’自项目启动以来,已经为3000个PKU患者家庭提供了多种形式的帮扶,落地成效显著。今年,项目的创新形式顺应疫情新常态,并重点关注到PKU群体中的贫困家庭,帮扶人群更广、更精准。我们希望更多人可以加入‘彩虹关爱计划’,加入到守护PKU儿童的行动中来。”

作为特殊医学营养领域的开拓者,达能纽迪希亚始终致力于为有特殊营养需求的人群提供全球先进的营养解决方案。2018年2月,旗下纽贝瑞率先完成配方注册,成为国内第一个获得配方注册的适用于PKU患儿的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在今年疫情暴发初期,多个城市交通物流中断的情况下,公司向全国各地200多名PKU患儿捐助了1000罐产品,避免他们因断粮而造成生理损伤,完成了一场穿越中国的“生命接力”。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